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十二生肖扭转乾坤鼎

十二生肖扭转乾坤摆件其主体是以龙.蛇.马.羊.猴.鸡.狗.猪.鼠.虎.兔囲牛身环绕。充分展现了我们中华民族是一个勤劳善良的伟大民族每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属相有的人属猪有的人属狗其意何在呢?实际上我们的祖先期望的是圆融不能偏颇要求我们懂得从对应面切入。比如属猪的人能够在他的随和夲性中去追求忠诚;而属狗的人则在忠诚的本性中做到随和故评赏此物回味无穷......。底部有"大清乾隆年制"款印。它是一种文化.一种艺术更是时代的产物文化的载体历史的见证为我们提供了生肖文化的历史信息。此件作品高26.5cm、造型精致,雕工灵动如真,造型大气,十二生肖玉雕坛以乾隆汉白玉雕琢而成,构思巧妙,工艺精美,从十二生肖和坛体衬托布局,寓意福星高照、富贵平安、吉祥健康。一派闲适自得。整器俏色巧雕,色泽分明,玉质细腻油润,无瑕疵绺裂,宜于摆件观赏。

时代的变迁并未使生肖文化衰亡,生肖作为春节节庆的主角反比古代有所强化。生肖艺术品成收藏家新宠,名家创作生肖艺术新品,生肖民间工艺推陈出新,生肖文化在现代不断开发创新,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使人们坚信古老的生肖文化必将代代发扬传承。

此十二生肖“扭转乾坤”摆件,主体以十二生肖为主题,巧妙地利用十二生肖不同的体积,使得整体画面构图十分具有层次,繁而不杂,寓意极广,底部刻有“大清乾隆年制”款识。摆件无论是选材还是雕刻工艺,都是堪称一绝,是一件十分珍贵的藏品,颇有艺术鉴赏性,观赏价值极高,经济价值无法估量,值得收藏。像这样极品材质,寓意颇丰的十二生肖摆件,在市面上并不多见。各大行家开始挖掘其价值,资深专家评价其为“能撬动市场”的潜力股。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