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十多万人次围观 徐悲鸿原作《扬蹄》102万元拍卖成交

起拍价60万元,经过14轮竞价,艺术巨匠徐悲鸿的原作《扬蹄》以102万元的价格,于7月19日晚在阿里拍卖上拍卖成交,吸引了十多万人次围观。这是徐悲鸿美术馆首次在网上试水拍卖徐悲鸿原作。

《扬蹄》创作于1942年。徐悲鸿爱绘奔马,画奔马寻求的是视觉上的动感,而此幅是一幅静态的扬蹄向前的马,站立的马扭动脖子向左侧凝视,左腿轻提呈现出静中有动的和谐变化。

gSsjNBx3JwMJGN7N4FjauUjdME0q2hnzHeBnRWmL.png

​徐悲鸿 《扬蹄》以102万元拍卖成交

《扬蹄》的画面尺寸与公众常看到的徐悲鸿奔马作品尺寸也不太一样,尺寸最长边是30.5厘米,宽是18厘米,作品小而精。

“相较于徐悲鸿笔下其它的马注重表现动势和结构造型,《扬蹄》则更注重传神。正是因为他反复地尝试、推敲、用色,这幅尺幅略小的精品才成为他探索、实验的源头,让他为后来的创作做好从容的铺垫。”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研究院院长、徐悲鸿之子徐庆平点评说。

据悉,《扬蹄》是徐悲鸿家族的世交为支持其美育普及事业而筛选出来的藏品,此外还有《天马行空》、《竹报平安》、《竹雀书法》、《大士像》等4幅作品,将在阿里拍卖上陆续开拍,这些作品均是徐悲鸿于上个世纪四十年代创作的。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京豫濮网络书画院

      徐悲鸿之子徐庆平点评说。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