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图式与超验——陈坚、朱塞佩·莫迪卡双个展”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今年是中国和意大利建交52周年,也是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在为期一年的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合作期间,双方将在视觉艺术、表演艺术、文化遗产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为此,浙江美术馆特别策划“图式与超验——陈坚、朱塞佩·莫迪卡双个展”。展览于2022年4月26日--5月25日在浙江美术馆4号厅展出。由浙江美术馆主办,罗马美术学院、北京意展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此次展览展出陈坚和朱塞佩·莫迪卡两位艺术家作品共计78件,分别用水彩、油画、版画等绘画形式展现中、意两国独具特色、美丽旖旎的自然风光。


纵观陈坚和朱塞佩·莫迪卡的艺术创作,充斥着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艺术家各自代表了东、西方两种不同的文化,这种文化的差异使得两位同样生长在海边,以海作为描摹对象,却在艺术创作中表现出不同的美学特征。在陈坚的作品中,奇特的山林和静谧的夜空总是能够创造出情感与意象叠织的奇异景观,表现出一种充满个人生命体验的诗意氛围。朱塞佩·莫迪卡的作品则以几何式图形和对称式分布,构建起画面的理性与秩序,加之低饱和度的色彩,进而表现出一种理性精神的忧郁。陈坚代表了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观,造就了象形与意蕴相统一的东方诗性。朱塞佩·莫迪卡代表着理性主义的西方哲学在逻辑正确和结构平衡中创造出无可挑剔的视觉图式。


展览以绘画作为纽带,积极推进中意两国艺术文化互启互鉴,为中意文化比较学研究中留下一段佳话,更为促进文化多样性发展做出有益尝试。

艺术家简介


陈坚,1959年出生,籍贯山东青岛,中国美术学院硕士博士生导师、广州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湖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美术馆专家评审委员会委员。多次担任重要展览评委,国内外多次参加国家级重要重大展览,作品被多家重点美术馆收藏。

作品


韵 147x280cm 纸上作品


丛林里的光芒 151x102cm    纸上作品


茫 151x105cm    纸上作品


龙井山 145x144.5cm 纸上作品


仰 103x151cm 纸上作品


龙井山的景色 102x151cm 纸上作品


激情与浪漫 151x94cm 纸上作品


夜晚的影子 42x56cm 纸上作品


朱塞佩 · 莫迪卡,1953年出生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马扎拉-德尔瓦洛,毕业于佛罗伦萨美术学院,目前在罗马美术学院担任绘画系主任,并担任该院视觉艺术学系主任。他被视为将传统与革新相结合的新一代创作者,在当代绘画文化中占有重要的席位。

作品


光之报喜 130x65cm 木板油画


向安东内罗致敬(圣母领报) 90x130cm 布面油画


忧郁的花朵 70x50cm 木板油画


印象中的卡塔尼亚 40x40cm 布面油画


寂静的夜晚 60x60cm 布面油画


洛伦佐之家 100x140cm 布面油画


忧郁和风景 85x45cm 木板油画


梦中的山丘3 40x40cm 布面油画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