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福丽特十二生肖系列邮票投资价值分析

2016-03-28 11:34

  近几年,我国发行了不少题材的邮票,其中比较受欢迎的也比较稳定的当属生肖邮票了,尤其是随着电子盘的上线,十二生肖邮票的投资价值愈发得到凸显,很多生肖票在电子盘挂牌上市后涨势喜人,也深受广大投资者的追捧。 以福丽特挂牌上市的一轮生肖狗票为例,从2015年9月至今,短短几个月时间,已经从85元涨至492元。其它生肖邮票也有很大程度的涨幅,其投资价值可见一斑。 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福丽特十二生肖系列邮票的投资价值。

  生肖邮票概述 所谓“生肖邮票”,是以中国古老的干支纪年的十二种生肖动物为图案的贺年邮票,生肖文化起源于中国,已有两千年的历史,它是中国民族及民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于1980年发行第一轮生肖邮票,1992年发行第二轮生肖邮票。可以说,生肖文化对国人影响巨大,海外凡有华人、华裔生息的国家、地区几乎都会看到生肖邮票的身影。 作为中国首轮发行的生肖邮票,第一轮生肖邮票具有突破性的意义。从1980年开始至1991年,每年发行一套,每套一枚,面值为八分,正是这样一枚小小的邮票让人们走上了收藏生肖邮票的行列。 1992年,中国开始发行第二轮生肖邮票,每年发行两枚生肖邮票,到2003年止共发行24枚生肖邮票。第二轮生肖邮票改变了一轮生肖每套一枚的原则,图案设计上讲求“一图一文,一明一暗,两平两立,篆隶草行三年一换”,采用的民间工艺有刺绣、剪纸、泥塑等。 盘点福丽特挂牌生肖邮票 目前一、二、三轮生肖邮票在福丽特邮币卡电子盘均有挂牌交易,其中一、二轮生肖邮票品种较为丰富,涨势也最好。 一轮生肖票:

  二轮生肖票:

  投资价值分析

  1、文化价值:生肖邮票虽小,但却承载了我国深厚的传统生肖文化,这种特色文化是中国独有的,有着很高的文化价值,尤其是第一轮生肖邮票。

  2、收藏投资价值:就目前我国所发行的三轮十二生肖邮票来说,第一轮十二生肖邮票发行时间最早,存世量最少,收藏到完整的一套生肖邮票,十分不容易,市场价值与收藏价值最高。此外,邮票通过福丽特电子盘挂牌上市后,各地的投资者都可以通过在线实现买卖,让藏品的价值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出来。

  3、欣赏价值:一枚小小的邮票,承载了许多人的心血,方寸之间展示着不同的美丽。邮票题材的新颖度、设计的精美度、图案的美观度等都是生肖邮票欣赏价值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懂的人,纵使将一枚精美的邮票放在面前也产生不了任何珍惜之情;懂的人自然会为一枚生肖邮票的精美而拍案叫绝。

来源:中国收藏网-市场投资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