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法国邮政将发行“中国十二生肖”不干胶小本票

2016-12-15 14:26

  据悉,法国邮政将于2017年1月18日发行“中国十二生肖”不干胶小本票,一口气囊括所有12种生肖,这在生肖邮票发行历史上也属罕见。

  设计师李中耀:

  李中耀1990年定居法国,曾在南京师范大学美术系、南京艺术学院、法国巴黎先贤祠-索邦大学(巴黎一大)造型艺术专业,以及法国高等社会科学院深造。现为中国南京艺术学院和巴黎中国文化中心的名誉教授,在巴黎等地教授中国书法和绘画。他是法兰西功勋与奉献金质勋章获得者。

  该套邮票共计16枚,完全囊括12生肖全员,而该套邮票的设计者则是由此前法国首轮生肖邮票中除鼠年邮票外全部11枚的设计者——旅法华人画家李中耀担当,此前由他设计的首轮中国生肖纪念邮票多次入选法国邮政总局年度生肖邮票,深受法国民众喜爱。李中耀曾表示,用水墨技法创作这些邮票,是为了增进法国人对中国水墨画和书法的了解。

  在此次法国邮政2017《中国十二生肖》中,设计师李中耀将中国水墨画的艺术元素与油画的色调结合在一起,在不失中国风味特色的同时又兼顾突出了每一种动物的动态特征与精神气质,在近年各国所发行的生肖邮票中也可谓独树一帜。

来源:凤凰艺术-收藏投资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