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22 OPPO Renovators 全球青年创享计划“未来创享家“赛道解读

2022-05-16 08:40

7LKRfAMwNPVjhpksj3BFSEd28O3chTOKsxiwlizE.jpeg

未来创享家

未来科技,带来至善生活

希望创作者围绕智慧生活、可持续发展、新材料应用、低碳环保、安全隐私维护、多媒体创新、互联互通等领域,征集包括艺术创作类作品、概念方案类作品、产业可孵化类作品等。

征集作品类型:

-新形态工业设计作品

-交互体验作品

-智能可穿戴作品

-数字媒体艺术作品

-动画影像作品

-平面绘画、设计作品

-装置艺术作品

-材料设计作品

-机器人艺术作品/其他

DlrzpC4MObxuobivw22zbheYMgHflV6lRbD5vRNq.png

作品案例说明:

Tracing the sky 伫林染天(刘佳玉)

IIPgBKJMwEw3WNiqn5Y39wPTrDvpFY8ouroWuRhs.GIF

《Tracing the sky 伫林染天》本质上是一件沉浸式混合现实交互的作品,作品通过投影重塑建筑空间,并将水墨式的漂浮动态效果晕染在建筑空间中,参观者能够通过手机,进行动态视觉和听觉的双重互动。

Formless(Linxi Zhu    Panny Yu)

kT6w25CRdcJ4QQMgXCnpuhxPwGqlij0ULVbp4U7W.gif

Formless专注于探索人、物体和虚拟世界之间的关系,以及塑造新媒介、材料和系统的方法论。Formless的设计理念是从情感的角度来概观整体,并从自然界中生物体发光特征汲取灵感,通过创造美好的幻想世界和全新的“可穿戴”材料,使用3D和AR等技术赋予虚拟配饰的可穿戴性。Formless重新审视虚拟配饰的价值、属性和所有权的定义,并在虚拟空间中展现它们之间的全新关系。

尔莎视障人士专用智能避障眼镜

bntMR1H4MAcP5t9mS2gGhpSa4BALYX1uGuzYPTP1.png

Eartha Glass是为视障人士设计的具有科技感和时尚感的智能避障眼镜。经常使用拐杖感知地面障碍物的视障人士通常会忽略头部的威胁。眼镜可以通过微小的超声波传感器探测到头部周围的物体,并反馈给佩戴者,有效帮助佩戴者规避风险。

植物人脑电波计划(陈琦)

jIaQ4cWwuNAOTFEEzBDHL16Alq1mxvCXjAYkEMkN.GIF

《植物人脑电波计划》是一件以艺术疗愈为目标的功能性艺术设计作品,作品获得中国科学院和陆军总院神经外科的支持,结合了新媒体艺术、计算机科学、脑机交互、医学等。利用可穿戴脑电波设备,将病人的实时脑电波进行可视化,以此帮助处于微意识情况下的植物人进行视觉康复刺激,并帮助家人在亲情交流的情况下了解植物人的脑部活动。

隐私奏鸣曲(谭淦泉)

JeoKBAVmDwnXNxago3ZxlTDrBQptETySRHrVUdaN.GIF

装置的主体由五台包裹着异形骨骼的金属机械臂以及自制的声音控制器组成,整体外形塑造成一种有图腾特征的数据生命体。作者把自己的隐私数据作为素材,转化为声音装置的驱动力,使这个如“数据生命体”的声音装置,在抽拉自身部位来完成演奏,从而把隐私的数据通过含蓄的映射的方式转化为无序的奏鸣曲。

光种植计划(林千桦 许博婉 赖育锴)

W0eSUXX3QU5GBA804vF5tUHOSxNzz2O1SgDI2hgN.GIF

作品的主题是光种植计划。据研究海底发光生物会发光是因为体内的荧光素与荧光素酶发生反应,并且这些发光生物会对光源刺激做出反应,我们将这一现象运用到装置之中,人类可以通过自己的贡献促使光作物生长壮大,即观众通过自带的光源照射装置启动光作物生长最终得到光的产物。

失控的边缘(辛叶桐)

Gea07CJVMKntOQ6WG4v0Tms6dvr0l1Nb1CFnrxst.gif

《失控的边缘》是一组实验性质的3D MG动画,结合了动捕技术和曼德勃罗集合算法,令舞者与混沌、无序的曼德勃罗集合交互共舞,游走在失控的边缘。

“未来创享家”赛道作品,可以关联现实生活,或是对世界面临的全球性议题,提出见解或解决方案,展现参赛者们对未来的思考、期许与憧憬。

关于Renovators

“2022 OPPO Renovators 全球青年创享计划”赛事由OPPO携手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共同发起。项目鼓舞青年创作者参与科技艺术创新。全球艺术类、理工类高校,以及青年创作者们将在这个平台上,共同探讨科技与艺术面对未来的各种可能性。

追寻改变世界的下一个灵感!

报名及更多参赛事宜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i6okpPS5VJ9Lq78UfOtRMJzcSUgsLndQ3KhczRWp.pn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