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第四届OPPO Renovators全球青年创享计划 评委介绍

2022-05-31 17:19

wc7M0Cryp0GssWvttB2gKeTVdHSUNkanxsC99gzV.jpeg

“第四届OPPO Renovators全球青年创享计划”赛事已正式启动。今年赛事由OPPO携手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共同发起,并邀请了来自不同领域专家担任评委,他们将为今年项目带来全新的视角 。

评委介绍-项目学术发起人

ql1MreqfOMJ8KeFzlscXtsdGUlvVtyv47v0OdvBx.jpeg

姚大钧

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

开放媒体系主任

艺术媒介混合现实实验室主任

艺术家,策展人,唱片公司制作人,电台主持人。现任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开放媒体系主任,virREAL 混合现实实验室主任。长年来透过个人创作、教学、策展、电台节目、唱片公司、网站等平台推动中国科技艺术、新媒体艺术及声音艺术发展。作品在世界各地展览演出。并曾策划一系列具开创性及影响力的国际展览和演出活动,包括:“2003 北京声纳”媒体艺术节、“2004 台北声纳”科技艺术节、2013 纽约/上海/香港“转速:中国声音艺术大展”、“迷因城市:骇进现实”、“全息书写”国际跨媒体艺术节等重要国际科技艺术展演。

评委介绍-项目品牌发起人

sjctJn3npCpVk3GnU8Z2YuMIKehp9fNOKrYGTHV3.jpeg

刘列

OPPO副总裁

全球营销总裁

全面负责OPPO全球品牌建设、产品营销推广与国际IP合作等,带领OPPO继续向世界一流品牌迈进。在刘列先生的带领下,OPPO成为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法国网球公开赛等多项全球性体育赛事的合作伙伴,并推出赋能青年创作者的Renovators全球青年创享计划。2021年,刘列先生主导了OPPO品牌主张“微笑前行”的焕新,将OPPO的品牌力和科技力结合,展现了OPPO对于“科技为人,以善天下“品牌使命的探索。

评委介绍-评审团成员

76AXa8cdqw7yE5oLT4K6X6g4T30iX6Y7UXeipXVP.jpeg

韩绪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

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党委书记

中国美术学院教授,艺术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同时担任中国文字字体设计与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中国大百科全书》视觉传达设计分支副主编、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国际海报双年展主席、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等职。

Npu5FOrMB2NxVvTyqpk7URr8YpqVSaiE7MmHoPJX.jpeg

刘庆元

广州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

实验艺术系系主任

同时任广东省美协实验艺术艺委会副主任,广东省美协版画艺委会委员。主要工作方向是当代艺术设计的社会融入方法、跨学科实践和创作。其艺术工作涉足当代文化领域的不同界别,如前卫音乐节、实验剧团、文学设计、遗产保育、文艺乡建等,同时他也参与当代文艺活动的策划和组织。这也使得刘庆元的作品以“跨媒体”的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面前。

NNki0dgQpQt5qzEbYV0YIz1PptuOWllGcTYIkNO6.jpeg

Alexandra Grimmer

独立策展人

媒体人

常年居住奥地利与法国,拥有奥地利格拉茨⼤学(Graz)与巴黎第⼋⼤学(Paris 8)的乐理学(Musicology)和美学(Esthetics)两个博⼠学位。

曾负责主持巴黎Ernst Hilger画廊,并担任过北京Lingsheng艺术基⾦会的国际项⽬部主任,以及苏黎世Lelong画廊的总监。

8aFXXAh6E2s41GOIsdg7G8Jb8r4bUsri4eooe0Et.jpeg

Gerben Schermer

当代艺术和动画策展人

制片人

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荷兰动画电影节主席(1985-2018)

长期作为荷兰动画电影节主席,并使得该电影节成为世界最重要的动画电影节之一。曾担任多个国际组织的董事会成员和顾问,并在世界各地的许多活动中担任评审。同时,他积极参与多个基金资助项目的咨询委员会,并参与电影制作。曾担任塞浦路斯乡村动漫节的策展人,Yambaru艺术节(日本冲绳)当代艺术和动画策展人等。

iZcdRTdAdLHSLsFS94WwqyxES4BE6lVldROxYEwl.jpeg

金岛隆弘

独立策展人

前艺术北京艺术总监

京都艺术大学客座教授

曾经任职于诺基亚研究中心(芬兰)、东芝数字媒体公司(东京)、和东京画廊+BTAP(北京)。曾担任“创造都市横滨”形成推进委员会会员,帮助推动横滨的艺术和文化活动。2010年至2015年担任东京艺术博览会执行总监,主持远东当代艺术计划,协助亚洲艺术家做国际推广并组织多次国际艺术交流活动。现为京都造形艺术大学兼职讲师,京都市立芸艺术大学兼职委托员。

bTNA9S6ux4b47kG7aLRxwwaq4xCWl6zddMymtDal.jpeg

张鼎

当代艺术家

常年生活工作于上海。他的展览及现场项目常包括录像、雕塑、装置、绘画、即时演算及现场表演等元素,这些有强烈表演性、音乐性及戏剧性色彩的整体性艺术实践探索了人类感官、意志冲突、权力、心理或生理操纵等主题。张鼎的作品现场模拟了在社会结构中发生的异化过程,构建了一个个充满对抗性和混沌感的场景。张鼎在2016年正式成立“控制俱乐部”,积极调用各个亚文化领域的元素,通过技术、音乐及巨型声音视觉装置等形式建立控制与反控制的聚会方式。2015年获艺术新闻亚洲艺术贡献奖;2017年获保时捷中国年度青年艺术家奖; 2019年MAHB时尚先生盛典“年度先生” 。

IoEKH59iKQCzgc6z6uyoGP28umI2KZ2aKRbjCtgI.png

刘浩然

OPPO工业设计中心负责人

主导欧加集团各系列产品设计战略,带领团队在手机、手表、耳机、平板、电视、健康等多个领域中取得市场与品牌优秀成果,获得红点、IF、Gooddesign、A design 等全球知名设计奖项40多项。自2019年起相继获得,中国设计业100人设计师,中国红星奖设计评委,中国互联网+大赛专家评委等荣誉,同时担任高校客座教授。

yuVq3ey2BARpLeVgVRQHjbxOo9ua3R91Meb8KX09.jpeg

Mats Hakansson

OPPO 创意总监

常驻纽约布鲁克林。作为导师和合作者,他为Armani 、Van Cleef & Arpels 、Nike、Calvin Klein、L'Oréal、Clinique 、MAC、W Hotels Worldwide和American Express等设计和文化驱动的品牌激发了新的想法、方法、技术和体验。

Ory0Q5c6AMG78ylarObrTYRFKSfHorIujj2dtf3V.jpeg

张熙珈

招商文化总经理助理

深圳设计与艺术联盟副秘书长

曾就读于芝加哥大学与曼彻斯特大学,学术研究方向为当代艺术及文化政策。曾就任于Tate Modern及Whitworth Art Gallery,拥有成熟的公共文化机构管理及艺术项目操盘经验。

赛事于5月13日开启,5月31日-8月18日面向全球进行作品征集,9月1日宣布入围作品,9月8日公布最终获奖信息。

OPPO始终相信年轻的力量,希望通过该赛事鼓励、支持年轻人用艺术与科技结合的作品进行自我表达,推动年轻人展现自己的创新与灵感,以年轻人的方式参与世界的发展与改变。

赛事官网:https://www.oppo.com/cn/events/renovators/

mWPlC3OLgAfonh1HFo3QmjcLgBOHOGbswemjoa9r.pn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