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22-兿境·中国当代名家作品展——崔修闻

画家简介

崔修闻,号传立居士, 1974年生,山东淄博人。现专业从事中国书画篆刻创作与研究,作品自成一格,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学术展览,出版作品专辑、合集多种。

2000年,中国国际科技文化成果博览会(北京),中国龙文化艺术大展书画精品展(北京),山东省跨世纪中国画名家精品展(济南)

2001年,感悟自然——崔修闻书画作品展(淄博),山东省首届中国画写生创作大展(济南)

2003年,心象——四人书画作品展(淄博)

2005年,中国当代中青年画家学术交流展(北京),海峡两岸美术交流展(台湾)

2006年,当代中国画家邀请展(北京),山东国际艺术博览会(济南),零点水墨——齐鲁邀请展(济南),画风·市场——中国当代画家邀请展(济南),《画风》专题介绍

2007年,北京国际艺术博览会(北京),山东国际书画艺术博览会(济南),首届当代优秀书画家作品展(北京),水墨文章——当代水墨画家三人作品展(北京),水墨文章——当代水墨画家十人作品展(北京),画风·市场——中国当代画家邀请展(济南),《当代美术》《水墨前沿》《当代文人画》《中国画界》《东方画坛》《齐鲁书画百家》专题介绍

2008年,荣宝斋画院中国画名家邀请展 (北京),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济南),大运河沿线城市书画作品展(淮安),奥运风——当代名家书画展(深圳),第二届百名优秀书画家提名展(北京),《水墨中国》《山花》专题介绍

2009年,国家发改委《中国经贸导刊》,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全国书画名家精品珍藏》专题介绍

2010年,黄山国画论坛(黄山),《中国经贸导刊》《神州诗书画报》《中国学术研究》《学术理论与探索》专题介绍

2011年,笔痕墨象——当代最具市场潜力书画家提名展,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两岸百位书画名家艺术交流展(北京),笔墨传承——中国当代书画名家邀请展(北京),《中国经贸导刊》《神州诗书画报》专题介绍

2012年,中国美术家协会“翰墨新象”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上海),中国国家画院“荆浩杯·中国画双年展”(北京、济源),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工笔画学会“全国第三届工笔山水画展”(唐山),出版发行《科学发展再创辉煌·中国当代书画名家崔修闻·纪念珍藏邮册》,《新中国美术大典》《中国经贸导刊》专题介绍

2013年,中国美术家协会、泰安市人民政府“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泰安),山东省委、省政府“第十届中国艺术节·齐鲁画风——山东中国画大展”(济南)

2014年,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省人民政府“首届山东(国际)美术双年展”(济南)

2018年,《荣宝斋》全年1-12期专版介绍

你不用懂禅,也不用知高深的佛理。崔修闻的画,就是禅,就是在用最简洁最淳朴的线条,告诉你禅理:清幽恬淡,不与世争,宁静安然。

——冷晰子

修闻的画很娇嫩很纯净的样子,你很难相信世界上还有这么干净的花了,这时候让我想起女性的幽雅与宁静,与这严酷的世界形成反照,得与很有教养的人共同分享,才不致于明珠投暗;再说,看花赏花本是要姹紫嫣红、满园芬芳的那种,而修闻笔下是稀稀落落的蔷薇、木槿、杏树、桃花,都象是被黛玉哭过的,又象是被“沧浪水”清洗过似的,若要捣鼓一下古人所爱之切的“轻抚之”“供养之”,或许还有陶靖节的“愿言蹑轻风”可一用,又或许对修闻的画来说,用别人的语言来褒奖似乎还不及自个儿偷着乐惬意。

——汪为新

崔修闻的画,从来都是有故事的。这个故事,并非是阳光下的晾晒,坦白得连树影都无一痕。他的故事,隐于山岚烟雨间,藏在林海涛声里。若石涛的山水,羊肠小道,蜿蜿蜒蜒地于崇山峻岭时隐时现。终点,在高岭烟云里,没有一定的修为,不是得道老僧,是抵达不了的。

——青夏

从佛法中走来,修闻的画,笔笔是禅。是佛门教义。似是,而非,而非,似是。你心在你心,你心也在他心,你心,更在我心。禅,不可一语而破,修闻的画,亦不能文字言尽。你只需沉进去,一花一叶,一茎一石,自有似水流年的细语轻言,淳朴日月的端静安素。

——陈蘅青

崔修闻的花鸟画,看起来清淡、简练,文人气十足。一花一叶,一草一虫,淡墨淡彩,意至笔尽,不求繁芜,给人一派幽远沉静、古雅端庄之美。笔法上工写并济,交叉自然,既重工笔之形象细节刻画,又有写意的飘逸灵动之韵。展卷品赏, “冷”“逸”之风扑面而来。

——耿星刚


崔修闻-芍药写生·20cm×24cm

崔修闻-芍药写生·20cm×24cm

崔修闻-一花一世界·33cm×66cm


崔修闻-一花一世界·33cm×66cm

崔修闻-如是观(系列)·34cm×34cm

崔修闻-无量寿(系列)·34cm×34cm

崔修闻-智慧如海(系列)·34cm×34cm

崔修闻-疏林远致-170cm×170cm

崔修闻-无量寿-170cm×170cm

崔修闻-盛世高歌-170cm×170cm

崔修闻-福禄吉祥·68cm×23cm

崔修闻-玉堂富贵·68cm×23cm

崔修闻-妙法莲华·68cm×23cm

崔修闻-古屯新梨·66cm×22cm

崔修闻-摇钱树-180cm×97cm

崔修闻-禅心万象-173cm×93cm

崔修闻-珍-172cm×92cm

崔修闻-观自在-136cm×34cm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