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履新|马赛任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院长 杨冬江、方晓风、赵超、董书兵任副院长

据了解,清华美术学院官方网站已更新新一届美术学院领导班子,鲁晓波不再任美术学院院长。新一届美术学院领导班子如下:冯远任名誉院长,马赛任院长、党委书记,吴琼、李鹤任副书记,杨冬江、方晓风、赵超、董书兵任副院长。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cms/png/202206/ba91aa5d80a314c421e8f57fcf138161.png

马赛

马赛,1993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获学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5年毕业于韩国东西大学数字化艺术设计学院视觉艺术设计专业获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展示设计中的综合性视觉呈现;

近年来,马赛在《装饰》、《包装与工程》等期刊发表论文和作品20余篇(幅),出版有专著《原点》,教材《工业设计与展示设计》、《立体表达》(合著)、《展示设计》(合著)、《设计表达》(合著)等;2020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冬奥会首钢赛区数字化生态创意设计研究与示范”,2019年担任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活动广场专家组组长,带领团队完成天安门广场“红飘带”景观雕塑及游行活动中“开天辟地”等11辆彩车的设计工作;2018年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完成宁夏回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中央代表团赠送的相关纪念品设计,主持完成“中国家庭情感联络方式创新性研究”课题,主持完成商务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馆策展与设计”等。

学术主张:展示设计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众多领域,对国家形象的塑造、商业活动的推广、文化的传播及科技的应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它是以空间为载体,以信息交互为核心,艺术与科技高度融合的独特的艺术设计领域。学术研究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以及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关注人与展品、空间、信息之间的关系,注重呈现形式和观众的观展体验,强调展示内容的系统性与逻辑性、呈现方式的多元性与创新性以及工程技术的可行性。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