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红遍北京的「奈美兔」大展再掀潮流艺术新高度

2022-07-17 09:35

v7UBrUZPGceel0SBxU5rhcqAChxhaI12s2SNu796.png

7月16日,奈美兔的人间探险——艺术家张戈首次国内大型个展圆满收官。

3ixiHA9qzUl2gJ75yxF6jOWA4OSNhs6iq7CHJK73.png

展览现场

此次展览在北京潮流新地标“兰境艺术中心”举办,历时一个多月的展出,吸引了很多艺术从业者、爱好者,以及潮流人士前来,其中包括很多我们熟悉和喜爱的知名艺人、艺术家、画廊代表。包括央视国际CGTN文化专栏和BTV每日文娱播报在内的诸多媒体也对这次个展进行了热门播报,让更多人了解和喜爱上了童真、自我又无畏的奈美兔。正因如此,个展也成为了年轻潮流爱好者的观展首选,是七月份帝都潮人们出片第一的打卡胜地,由于热度持续发酵,观展人数不断增加,展期也从7月10日延长至16日,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hxggjc1O1xthjfq5ZqXWgtKzO0HCwkvIdAfPKdSP.png

艺术家张戈

作为“奈美兔人间探险”的幕后推手,时尚策展人苏芒女士敏锐精准的捕捉到艺术家的独特和光彩:“yes or no that is not a question。对于张戈,我欣赏她磊落的表达,一个女孩子的思考和态度:想要就要,想做就做,不做选择。“用艺术的语言展现潮流前往的方向,用女性的力量和方式展示纯粹与真实,真正的魔法师,是给心灵做减法的人,张戈正是具有这样魅力和感染力的艺术家。奈美兔的人间探险,只为传达自由真实的思想,走近奈美兔,寻找最简单纯粹的自己,抵达快乐星球。

rvhYOOR6925wWvmZ9a8jc2UkT30sbuoUWskDaaIx.png

时尚策展人苏芒女士与艺术家张戈

此次个展,筹备了两年有余,挑选100多件艺术品,分为“奈美兔肖像系列”“秘密花园系列”“异形版绘画系列”“奈美兔NFT系列”作品包含了绘画、雕塑、装置、加密艺术等,展览由颂艺术中心和FAS潮流艺术联合策展,FAS创始人靳东方认为,现在,潮流艺术在国内发展态势迅猛,而张戈是国内目前极具代表性的潮流艺术家,加之此次个展规模大、内容全面、形式多样,是鉴藏张戈的一次难得机会。

wgXUSm0R8VzyyNvu8kUs2VPzLQPyN6uWthLy1eFW.png

FAS创始人靳东方

授策展人苏芒女士之邀国际巨星章子怡携醒宝和弟弟一同前来观展,看着小朋友与奈美兔接触、合影的快乐与和谐,艺术家的创作初衷已然完美达成。因为可爱的形象,独特的设计理念和完美的艺术呈现,奈美兔也被超模琦琦,流行歌手赖冠霖,著名主持人凯叔、资深出品人早早、天才经纪人杨天真等多位名人收藏。

F713lrMtEjLWtFWUxuckfJWhvyM371VAsE51xH7C.png

国际巨星章子怡宝宝们

225TrPPnxrHa3PvcjraLsbypT8GO9OOqQgJoNDnn.png

流行歌手赖冠霖

RzPIwB2kqppZbSmebmZ86GZtSx9JSCc0RXm2temz.png

资深出品人早早

展厅中心位置的大型装置奈美兔手持气球迎接着八方来客,惬意的样子吸引着每一位来访者,一批又一批的观展者留下了手持气球与奈美兔的合影,闭目不语嘟着心形嘴巴的奈美兔拥有着强大神奇的感召力,让人跟随她放下一切,拿起属于童年的气球,做回简单快乐的自己。无数年轻女孩,在观展过后不约而同通过各种渠道表达出同一感受:奈美兔不就是世另我?简单纯粹,自由真实是这个时代都市女性最好的自我表达。

ev1DQvAUYJP91ANAyfXTEtV63Jeeuof5fYtef5qV.png

达人打卡(来源小红书)

jec6hSooVsRp6ryLdgJeU3MJMrv0bks66PKUkKoi.png

展览现场

时尚策展人苏芒女士将张戈的艺术创作定义为“从时尚中来,到艺术中去。”这一场个展的巨大成功,完美印证了这一点。

时尚+艺术的碰撞,是张戈多年艺术生涯的珍贵经验,做过服装设计师的张戈,她的奈美兔作品中没有一件兔兔的时装是重复的,艺术源于生活,独特的色彩运用,对于原料的理解,crossover的搭配,让奈美兔的每一处细节都精致有趣,哪怕只是从一个微小的点出发,也可以让观者感受到很多,丰富,有趣,展开联想无限。

zpHcaP10wNCsQ90DiUWkdB6eCe9x7Q5dKGsL3uO3.png

艺术家张戈

潮流+哲学的融合,是这次展览带给我们精神上的一次冲击。张戈在采访中提到了自己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尼采“精神三变”从负重前行没有主见的骆驼,到挑战自我,挑战传统价值的狮子,到最后的孩子,已找到本身的真实和自由,自我独立,拥有无限可能。艺术家的认知某种程度代表了作品的高度与思想价值,这次的展览除了视觉上的享受更带来了感触与思考,关于艺术与生活,自我与社会,时间和空间,懂得与蜕变,跟艺术家一起感受成长带来的阵痛与快乐。

ZKkvg7bpOwlVDmjIWJ9NmaoCPJJ7dwenakDq2feU.png

展览现场

爱+呈现的表达方式。这次展览的表达是依托在爱之上的,创作的灵感来源于艺术家女儿的出生,纯净,柔软,美好,充满希望与快乐。以女性的身份,以母亲的视角,以大地一样的包容与温柔,这次的个展注定会承载2022年夏天最多的美好,而唯有美好的力量能恒久打动每一个人。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