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 | 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7月15日上午,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签约仪式正式举行,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和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以及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出席仪式。

为贯彻和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高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为企业和市场培养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高素质人才,促进高校的教育成果转化,扩大毕业生的就业范围,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就共建全面、长期、稳定的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达成合作。双方将以创新型、高质量国际艺术人才为培养目标,在就业实习项目设计与落地、高质量人才职业培育与发展等方面实现优势资源互补,努力打造校企携手为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的优秀实践案例。

7月15日上午10:30 ,在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的陪同下,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等一行人员参观了嘉德艺术中心大楼,随后双方代表正式就合作协议进行签署,并发表致辞。

9GKG5CaRAsS47W3gTQKbMa0OdHcV9xvB08k0IarC.JPG

3g1AMC1p2cBqQOZKNjEasRL0cCOpSg2kob5VtbmL.JPG

双方正式签约

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表示:“一家优秀的艺术企业如果希望保持持续的成长和领先的行业地位一定要有好的艺术科研、教育机构作为支持、辅助。嘉德作为一家知名的综合性艺术机构,应在更广的范围和更深的层次与人大艺术学院开展合作。这类合作不限于人才的培养、学术的交流以及教学的实践,更可以是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行业发展的引领。嘉德与中国人民大学此前在作品展览、拍卖活动等方向已有特别有价值的合作,希望借此契机打开全方位合作的窗口,让人大师生获得更多的实践体验,也让嘉德接触到更多的专业人才,完成企业自身的人才储备。今后,嘉德会积极开拓与艺术学院全方位合作,这既是顺应政府号召,响应学校的教育理念,更是一种企业的示范效应和积极态度。”

ztedKpLqRk2K0XV1kKUVbHYqxJPX7cGE3ftMvbkZ.JPG

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艺术学院积极参与到国内外文化艺术事业的发展中,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是我们的目标,也是责任。因此,我们高度重视与嘉德艺术中心携手推进创新型高质量国际艺术人才的培养,加速推动双方的全面合作进程。嘉德艺术中心立足新时代艺术发展的最前沿,全方位整合艺术资源,建立起丰富多元的艺术生态系统,为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培养新一代的行业精英提供了优质的服务保障。未来我们将共同探索如何发挥好双方的资源优势,不断提升双方的合作内涵,努力培养出能够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的高质量艺术人才,为不断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精神贡献力量。”

fcsaJU9eJxlVdcs5bYENNJEMqa9lz6Gba53pVXpV.JPG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淳发言

签约仪式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实习生代表孙骜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愿景。随后,来自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的田宇涵同学为大家现场演奏了小提琴经典作品《帕格尼尼a小调第24首随想曲》。

9YOVBpQBFcYy4ECr2KudGY3ZDwghNKdmfWwGYKcI.JPG

实习生代表孙骜同学分享自己的实习计划

X49BXwLfDnsmkLoQ5aYh2RLbkK7PBXf0sNvWG5Jk.JPG

田宇涵同学小提琴独奏

kk7a5VzEzhNMr1ZC2hoLrElrygr5lfZH2zTDsgeO.JPG

活动现场嘉宾合影

未来,嘉德艺术中心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将联袂开启更加广泛而深入的校企合作,共同探索艺术领域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大学生就业实习搭建高层次实践平台,为培育行业顶尖人才和促进艺术行业高质量发展而贡献力量。

fVPbPyh4LaZRNZIyLoGNZEfOO6irBZ1BaqfVdG3D.JPG

合作双方现场座谈

关于嘉德艺术中心

嘉德自1993年成立以来,目前正以集团化的发展为战略方向,借由30年的专业资源和行业领军地位,已形成以嘉德拍卖为旗舰业务,展览、教育、出版、文创、艺术品投融资、保管仓储等多个新业务板块并举的产业闭环格局。位于北京王府井大街1号的嘉德艺术中心(Guardian Art Center)作为总部大楼于2017年10月投入使用运营,这座屹立于城市核心地段的北京文化地标建筑涵盖艺术展厅、酒店、办公、专业保管库等多个业态和功能,构建高品质的艺术交流平台,深度参与和见证中国文化艺术品市场的蓬勃发展。

嘉德艺术中心拥有56000平方米的空间,其中展厅面积近5000平米,依托独特优越的地理位置和专业展览空间形态,策划承办各门类艺术展览,提升嘉德艺术中心在社会大众中的品牌美誉度。

关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

中国人民大学艺术教育源自陕北公学,1999年中国人民大学复建艺术学院,经过23年的建设与发展,不断凝练学科建设方向,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影响力、国际交流等多个方面得到显著提升。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始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宗旨,秉承“为人民而艺术”的艺术创作与教学理念。目前,学院集绘画专业、设计学类专业、美术学专业、音乐表演专业于一体。强调师生注重艺术与人文社会学科的跨界融合,深入研究中华民族传统艺术精神,重点从人文素质、创新意识、专业技能等方面获得全面提升,着力造就新时代弘扬中国艺术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新型复合型国际性艺术人才。

作为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联盟秘书处单位,艺术学院依托中国人民大学深厚的人文艺术底蕴,聚集中欧70家文化艺术教育机构的学术资源,通过中欧人文艺术教育论坛、明德艺术论坛等国际学术平台,打造艺术学院国际品牌项目,搭建高质量的国际教育平台,源源不断为师生创造跨文化交流学习机会。艺术学院积极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意大利、芬兰、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高等学府建立合作关系,与美国芝加哥大学、印第安纳大学、密西根大学、罗德岛设计学院、伊斯曼音乐学院、南加州大学、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法国勃艮第高等商学院、日本东京艺术大学以及韩国多所大学等开展多层次交流合作。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