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楣时间—NEW TIME”艺术家新春邀请展在意大利帕多瓦开幕

微信图片_20220223180856.jpg

展览海报



策展人


罗伯托·纳尔迪、曲繁昌、刘尊



主办方


中意一丝文化协会/帕多瓦市文化局



艺术评论


罗伯托·纳尔迪



展览协助
时浩、李诗弦、周同济、江雨龙、


张子沁、王子墨、周俊、马可·马诺尼



展览展务


周同济



学术支持


Giovanni Turria教授(威尼斯美术学院)



媒体支持


金人文化创意-艺术与策展




帕多瓦市文化局和中意一丝文化协会共同举办的“楣时间 New time”艺术家新春邀请展于2月4日在帕多瓦市中心萨莫纳画廊举办。意大利当地时间2月4日帕多瓦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安德里亚·科拉西奥(Andrea Colasio)先生,意大利安莎社(ANSA)特约记者/艺术评论家/策展人罗伯托·纳尔迪(Roberto Narti)先生,中意一丝文化协会长刘尊女士,副会长周俊先生、帕多瓦市华届代表夏璀红女士和在意艺术家们,共同出席了“楣时间 New time”的展览开幕。

有五位中国当代艺术家参与的“楣时间”—当代艺术家新春邀请展,近日在意大利维内托帕多瓦市开幕,艺术家通过具有创新性、实验性的当代艺术语言进行探索,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赋予的一些符号和故事。艺术家赋予艺术创作的维度和价值,在原始的文化溯源上,不忘记其灵感和起源的情况下,消除了材料的核技术的界限,呈现出当代“互融”的一种艺术形态,真正的通过行动体现了艺术“无国界”有助于编织不同文化文明探讨了东西方之间对话的线索。通过此方向,五位中国青年艺术家曲繁昌,谢佳怡,吕良,黄丽珊,李墨储,他们于2月5日至3月6日在帕多瓦罗马大街萨莫纳画廊拱形窗后的空间中展示他们的作品。

--罗伯托·纳尔迪(Roberto Narti)


五位艺术家有着相同的时代背景,在溯源传统文化的角度下触发当代的艺术形态,在异乡建立起当下的文化记忆,其作品在形态上具有丰富的实验性、偶发性,展现了多元化的理解和对历史文化的探寻。该展览中的艺术家使用不同媒介,丰富了展览形式使其橱窗达到“自圆其说”。我们希望保留每一个艺术家的个性,与独立文化考察与研究的方向,尊重其创作的唯一性和个人艺术语言的展示与表达,最终完成橱窗展览成果的展示。

--曲繁昌

该展览遵循画廊空间的物理属性,在帕多瓦历史中心的拱窗画廊举办,艺术家多以二人一组的工作方式进行其创作,尽管每件作品都为独立创作但有其独特的个性与表现力,两个空间中呈现給观众景观装置的可变性。艺术形态与媒介之间的界限被模糊化,以构成视觉的美感和艺术高度。

吕良创作了一件名为《起源》的作品,通过漂浮在空中的鲤鱼“蜕壳”剪影,重新阐释中国神话中鲤鱼化龙的祥瑞景观,而谢佳怡在同一空间中的作品以中国新年作为共同历史记忆这一角度,利用檀香与硅胶作为支撑元素重新在空间中演绎。

曲繁昌以艺术家和策展人的双重角色,调查了历史图像的褪色和冗杂,这些图像是关于历史延续的记忆而进行的创作。这是一种分析,也指涉时间以及事物相对于时间所产生的转变。另一方面,黄丽珊通过羽化蝶故事的改编和诗歌的使用反映了中国传统民间故事,创作了一件思乡情怀的作品,他的作品与人类成长的动态有关。

相反,李墨储使用影像的媒介制作其视频,也指西方绘画的视觉效果,来调查中国新年的记忆。其结果是一个良好的预兆信息,在这种情况下,它也看到了不同文化和文明之间对话的价值。

欢迎中国艺术家来到帕多瓦,帕多瓦是意大利北部重要的城市,也是著名的“画都”,也希望你们能够喜欢帕多瓦。萨莫纳画廊 是帕多瓦市中心主街上最重要的艺术画廊与展览空间,此次展览对帕多瓦市民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同时非常感谢中意一丝文化协会和所有艺术家们让帕多瓦市有机会同中国文化进行一场有创造性的文化艺术对话。


---帕多瓦市文化旅游局局长安德里亚·科拉西奥(Andrea Colasio)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