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古代帝王还能被饿死?别不信,看完这就你就相信了

很多人看到标题可能会想,一代帝王,富有四海,最不缺的就是钱财和粮食,怎么会饿死呢?但在中国历史上,确实是有出现了许多天子、诸侯、皇帝、霸主,因为奸臣、叛将、兵败的原因被活活饿死的。


比如:


齐桓公

春秋五霸第一个霸主,但是在桓公四十三年(前643),齐桓公重病,被易牙竖刁等小人围困于宫中,后齐桓公被饿死宫中。


夏朝末代帝王夏桀

桀王和商朝的末代天子纣王齐名,并称桀纣,他文武双全,大之后,有徒手打虎之能,但同时他又是一位昏君、暴君,而商汤王看到夏桀残暴,起兵造反,战而胜之后把夏桀流放到了南巢。夏桀在南巢日子很不好过,最后被活活饿死,开了天子被饿死的先河。




梁武帝萧衍

是南梁朝的开国皇帝。他博学多才,尤其是文学造诣很高。年轻时曾与谢眺、沈约等名士过从甚密,被世人称为“竟陵八友”。

但在登上帝位后,他却对佛教产生了兴趣,以至于荒废朝政。在公元549年爆发了“侯景之乱”。大将军侯景攻破建康,把萧衍围困在台城,最终被活活饿死。萧衍被困的时候,已经80多岁,死前连一口水也没得喝,非常凄惨。


由此可见当皇帝也不一定是这世上最幸福的事情。要是碰上战乱年代,就真的是“钱少事多不放假”,活得还不如百姓。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