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视频赏析:毕加索1930年代显赫杰作首度亮相上海拍场

2022-03-01 08:53

q24mADnUMbBlyvHZvMvpVVHe59bIYkNmQ6eyhj4u.jpg

巴布罗·毕加索(1881 - 1973)

《睡梦中的女子(玛丽·特雷斯·沃尔特)》

油彩 炭笔 画布

46 x 61 cm.

1937年1月8日作于巴黎

估价:人民币 26,000,000 - 33,000,000

此幅作于1937年的《睡梦中的女子(玛丽·特雷斯·沃尔特)》(Dormeuse (Marie-Thérèse Walter))是西方现代艺术大师毕加索献给一生挚爱兼缪斯女神玛丽·特雷斯·沃尔特的肖像杰作,作品柔情似水,亲密无间。1927年1月8号毕加索与玛丽·特雷斯相遇于巴黎老佛爷百货商店,而此作正绘制于这对爱侣初次相遇的十年之后。如今来看,这次传奇的相遇标志着一场爱情故事的开始,更在日后的岁月里成为毕加索生活与艺术的决定性因素,让他的作品激发出前所未有的创造力,并深刻地影响了毕加索艺术创作的每个领域。

画中主角玛丽·特雷斯的头枕在手上,一条简洁的弧线刻画出她闭上的眼睛,她的头部宛如一弯新月,熠熠生辉,光华璀璨,毕加索在画中出其不意地捕捉到了爱人的无瑕纯净,整个场景宛在梦中。同样创作于这一开创性年份的还有毕加索的史诗之作《格尔尼卡》(Guernica),现藏于马德里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Museo Nacional Centro de Arte Reina Sofía)。《睡梦中的女子(玛丽·特雷斯·沃尔特)》来源显赫,一直保存于毕加索的私人收藏中,此次为首度出现在拍场上,并出自毕加索的孙女马妮娜·毕加索的珍藏。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