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心经肉跳” 童振刚巡回展----北京站展览导读

  由华的艺术(大连)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出品、徐钢先生总策划、王鲁湘先生学术主持的“心经肉跳”童振刚作品展将于2014年下半年在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大连(大连现代博物馆)、北京(今日美术馆及保利艺术中心)三地巡回展出,首展已于2014年8月11日在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完美落幕,展览集中展出艺术家近年精心创作的40余幅水墨、10余件雕塑及装置类《心经》系列作品。

  此次巡展以“心经肉跳”为题,“心经”关乎创作方式(书写),而“肉跳”则关乎欲望以及对于欲望的超脱。在《心经》系列中,童振刚强调了书写性和密集的网状构成方式,在画面中找到了一种结构感,让作为纯粹文本的《心经》具有了画面的感觉。并从水墨本体出发,运用一种新的布本材料,书写构成一种新水墨的艺术方式。在写经画经,从“心经”到“肉跳”,从诱惑到享受“空”的过程,童振刚用这种方式来不断加持,既是身体大病以后的身心回归,更是一种幽玄的艺术境界,展现了艺术家对于心灵的皈依以及对于视觉意义的深刻理解。

  10月10日第二站北京今日美术馆一号大厅“心经肉跳”等着您, 别错过静心养眼的时刻。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