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童振刚2015个展于草场地Zoomart开幕 “色·Colour”开启色粉画全新系列

开幕式现场策展人朱小钧(左)、Zoomart艺术馆代理馆长侯明轩(中)、艺术家童振刚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8月8日下午,“色·Colour 童振刚2015”于草场地Zoomart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由青年策展人朱小钧策划,是继2014年《心经肉跳》巡回展之后的一次全新呈现,展出了艺术家2015年创作的代表作品和在色粉画方面的最新力作,总量有百余幅,是艺术家童振刚在材料和图示上的新探索。

活动现场观众在近距离观看作品

活动现场观众在近距离观看作品

活动现场,观众在拍照

  对于此次展览的举办,Zoomart艺术馆代理馆长侯明轩在谈到时表示“文化艺术的创作和创意在发生变化,市场需求也在发生着改变。作为一代艺术家的代表者,童振刚如何与时代同行,这不光是创作方面的改变,同时也是对当下市场模式的态度。好艺术需要好的市场环境,专业、规范、多元化的文化艺术市场更需要专注和优秀的艺术家。如今,艺术馆的转型也要看艺术家们对转型的领悟和实践。由此,向童振刚致敬,让我们共同见证他艺术发展的未来。”

展厅展示的艺术家雕塑和版画作品

艺术家最新创作的色粉画

《色粉绘本》 60x80cm 2015

  此次展览,“色·Colour”展出的百余幅小型作品中,既有童振刚早期的女性形象,又“心经系列”文字和印章的痕迹,还有来自民间故事、吉祥图案的大鸟、罗汉、祥云……从童振刚多种媒材的创作作品中可以看出,艺术家虽然在中国当代水墨创作领域已经有着深厚的功底和广泛的影响力,但他依然时刻从生活和周边环境中提取养分,不断让艺术灵感激发思想和创作,艺术语言在色粉画、版画、油画、雕塑等各个疆域都拓展生长起来。对于童振刚来说,各种艺术形式都是为了提升与表达艺术家的精神世界。

《色粉绘本》 60x80cm 2015

《色粉绘本》60x40cm 2015

  童振刚坦言他的艺术创作虽然选择了不同的材料,但风格是统一的,艺术是要书写心底里面的东西。童振刚说:“绘画就其本身而言,不是一种用来装饰生活的手段。而是要对生活给予一个意义。”

  此外,展览策展人结合自己在互联网领域的经验和实践,通过网络众筹的方式在众筹网上发起活动,希望以更亲民的价格实现网络互动。对于众筹的设置,策展人朱小钧在谈到时表示:“将互联网文化金融创新模式应用到艺术品收藏领域是展览的首次创举。艺术品众筹是对艺术大众化的有益尝试,也是将来艺术品市场的发展趋势,通过这一众筹模式将使艺术品以更亲民的价格实现网络互动与艺术品投资增值回报,获得高品质艺术品衍生品以及享受原作升值带来的收益。众筹模式与艺术项目相结合,将有利于文化艺术的推广与传播,对于艺术家和收藏家来说是互利共赢的。”

  据悉,展览将展至8月15日。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陈耀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