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22-兿境·中国当代名家作品展——王继良

王继良,男,自幼酷爱书画,师从溥松窗、徐北汀,后又常得周怀民、何海霞等老先生的指教,已形成技法灵活、笔墨浑厚、气韵生动、格高浓重、多主题转换的独特风格。代表作有《海之魂》《南海归舟》《卷起千堆雪》《大海颂》《漓江风光》《雪静桦林》《泰山风光》等。

作品先后被中南海、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国人民银行、钓鱼台国宾馆、联合国议会大厦、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国家级馆院以及东南亚、欧美等46个国家的元首收藏。

其作品个性鲜明,独标一格,在创作实践与丰富新理论方面兼容并蓄、大胆创新,精心创作出多幅极具学术研究价值的典藏力作。数十年对海洋绘画的系统研究与创作实践中培养了一大批海洋画家,并以“借古开今”之理念,“隔代传承,横向移植”,创造性地探索出以 “喻水法”、“围墨法”、“破水法”辅以西洋画之光感、质感相融合的“王家样”画法而独步国际画坛,填补了中国美术史上以纯水墨来表现海洋画的空白。

其独特的艺术风格,丰富宝贵的艺术实践为繁荣和发展我国传统国画艺术提供了难得的借鉴依据。对我国书画艺术的创新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部分作品及相关业绩被收入《当代世界书画家名人大辞典》《海峡两岸书画大辞典》《中国美术选集》等数十部典籍。

出版有《王继良画册》《王继良大海专集》《王继良山水画集二卷》等艺术文献。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