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不止一面】苑瑗:一个惊喜的“意外” 迥然不同的生活

2017-11-16 20:06

  

  滑板爱好者 苑瑗

  苑瑗,曾经超会玩的北京女孩,看演出、去音乐节、玩滑板、打游戏机……,因为太爱玩了,上学时总被请家长,因为总是把别人成绩带下来自己成绩不掉队;

  

  艺术家 苑瑗

  苑瑗很爱笑,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从上学到成为职业艺术家一路都很顺利,2008年中央美院本科毕业后就有画廊为她做个展,随后几年展览越来越密集,她也感觉自己快被掏空了;2012年,苑瑗回到美院读研究生,与导师交流,驻留德国、美国,让她重新沉淀了一下自己,2015年,刚刚研究生毕业苑瑗就又开始了“个展”生活。

  

  苑瑗的研究生毕业照

  

  YuanYuan_Visionary Hope_propylene

  但是,2016年,一切活动都按下了暂停键——因为她要当妈妈了。

  

  用苑瑗的话说,可能大部分女性艺术家都会面对这个问题,但是这个“意外”太突然了,她要暂时放下油画创作,因为油画原料大多会挥发,对胎儿不好;她要考虑如何在孩子和创作间穿梭;她要考虑会不会因为自己沉寂太久,当你再出现的时候观众需要重新去接受你。

  

  苑瑗在准备明年的个展

  苑瑗说,生完孩子以后一场电影都没看过;所有的局都不能参加了;朋友的开幕式也要看着时间,两个小时必须赶回来;以前最爱染头发,染成各种颜色,现在只能是黑色;所有的时间都被碎片化了,但是看着孩子那么可爱瞬间又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虽然创作要在一些时间的夹缝中完成,但却锻炼了自己迅速进入创作状态的能力,生完孩子后她画的第一张画就是儿子的肖像,也是送给儿子的百天礼物。

  

  送给儿子百天的礼物

  

  摸着小手 一切都值得

  苑瑗喜欢画一些年轻的女孩或者植物,用绚烂一些的颜色,其实是自己心中的一个向往,因为每个人对时间的流逝和死亡都是有恐惧的,她选择回避这些,回避现实中让你不爽或无奈的事情,用她自己的方式创造一个美好的世界。

  

  《无忧园1》

  

  《无忧园2》

  苑瑗说,等孩子断奶的时候先去染个头发……

  

  《无忧园3》

  

  《无忧园4》

作者:王飞,任硕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