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不止一面】严善錞:做一个安静的大龄“宅男”

2018-01-04 23:21

  我很简单,我就是宅男嘛,也不出门。有时候楼都不下的。

  

  

  我基本整天在家里不出门,有的时候两三天都不下楼的。有的时候到外面吃一点,基本在家里,现在有什么网购,菜都送过来,自己做一点。

  其实我平常生活除了画画以外,大部分时间都在电脑上,至少有两三个小时。

  其实谈不上爱好,我比较早,大概在我熟悉的,我们讲的美术圈应该说是可能史论圈,玩文字的,美术里面跟文字打交道的圈子里边我算是比较早。我大概是92年,我到深圳以后开始用电脑的,我起步的时候已经是用了DOS系统,用软驱的。

  

  

  

  我第一部书就是跟黄专写的文人画那本书还是手写,后来因为颈椎不好,我试了一下电脑我觉得没有问题,放到这个姿势上就没有问题,一个也是喜欢,对这种东西我特别感兴趣。另外是说对身体也很好(比手写舒服),而且我觉得速度方方面面都快,所以那个时候买了一个电脑。总的来说电脑还是给自己带来很多方便,尤其是现在,整个包括数据量,过去在文字上面,现在声音、视频全方位的这样。

  因为我是一个很实用的人,实用主义者,完全是根据自己的兴趣来读书,我并不是为了干什么,我也不是搞音韵学(文字学),搞什么东西,只是为了增强一些记忆。我们实际上还是做一个读书的补充,电脑是帮了大忙了,因为你平时画画,或者是看完书以后,听的东西补充,我好像感觉听觉对人的记忆,每个人不一样。

  

  

  

  我这个读书的过程,因为跟这个时代有关系,我们小时候基本没读书,基本上是可以说是一个“文盲”(在经史方面)。真正开始读书是到了大学,但是我从小对理科比较感兴趣,理工科比较感兴趣,那个时候当然从今天来说那些理工科也是有一些理科,今天看还是很粗浅的。

  到了这个年龄可能更多的喜欢从自己个人的一些兴趣出发,我可能一直以来我基本上是一个兴趣主义者。所以我读书什么的包括写东西,我完全是一个兴趣主义者,没有目的。

  

  

  那就比如说画画,画一些因为过去这些年,可能画的比较少,写的看的比较多,那么想的比较多,其实那个时候想的画比较多,实际上这些年就是把过去想的画画出来,当然也会不断地根据新的这种画的过程来调整自己,感觉到好像特别想画画。

作者:王超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