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大美寻源 泳游艺——袁武、曹无、夏天星中国画联展

前言

  儒家文化是两千余年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主流之一,中国儒家文化代表人物孔子认为,艺术家修身必须“志于道,居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涵泳游艺,就要求艺术家畅游在艺术的海洋里,在不知不觉中进入前贤力倡的文明之域!

  诗以言志,文以载道,画以化人。中国画分人物、花鸟、山水三大画种,袁武先生是当代中国水墨人物的实力派画家,作品大墨苍茫,家国情怀;曹无先生是当代中国花鸟画的实力派,他的花鸟画墨飞鹤舞,仙风道骨;夏天星先生也是当代中国新文人山水画画家,他的山水画水晕墨章,为祖国山河立传。他们以诗、书、画、印四位一体的表达形式,他们的人文情怀,寻找天、地、人三位一体的艺术大美,自觉延续与发展着中国画绵延千年的精神血脉。

  习近平总书记说:“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如果丢掉了,就割断了精神命脉。”三位艺术家外师造化,中得心源,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化血脉,准确把握滋养中国艺术家的文化土壤,精心创作100余幅人物、花鸟和山水画作品,联袂在元、明、清三朝的皇家孔庙和皇家太学举办《涵泳游艺 大美寻源——袁武 曹无 夏天星中国画联展》,就是他们延续中国传统艺术血脉的集体亮相!

  “笔墨当随时代”。中国画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又随着历史和时代前进而不断与日俱新、与时俱进。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作为儒家文化的皇家圣地,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只要我们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在延续中华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中国画艺术在新时代一定会发扬光大,秀于世界艺术之林!

王明明

于潜心斋

2016年11月20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