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发掘艺术新语 共启时代之窗,年中大展“时代·争鸣·焕然·艺新”开幕

2022-07-20 08:56

7月19日,由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广州艺博会”)、《美术纵横》杂志主办,艺时代美术馆、广州艺时代展览策划有限公司与中云国际文化传播(广州)有限公司承办的“时代·争鸣·焕然·艺新——当代名家学术邀请展”在广州高剑父纪念馆隆重拉开序幕。这是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2022年着力打造的又一重要学术品牌展览活动,冀望通过展示形式多样的艺术作品,综合呈现时代多元的艺术风貌。

wqGz65LJp8SgqXWwI2SPT0eOWv5ycButfB8npWWE.jpeg

开幕式现场

Lo8lyuXCOtZiHYy8KpLsdXMjxq21u9NZgdOxGeya.jpeg

开幕式现场

本次展览由彭文斌、何泳怡、潘紫然联合策展,现场共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30余位艺术家的逾60件(套)原创艺术精品。本次展览的特邀艺术家包括艾轩、卢禹舜、王西京、沈敬东;参展艺术家包括白其含、大土三阳、邓安克、关则驹、黄名芊、李书成、梁松林、林石川、陆天宁、孟宪琪、苏一峰、唐雪峰、王作均、韦伶、吴木离、谢天赐、谢孜、许沛波、杨媛媛、叶其青、虞升、颜正强、叶丽美、赵准旺、周波、郑瑰玺、赵东来(按姓氏首字母排序,排名不分先后)。展出作品涵盖水墨、油画、版画、岩彩画等,丰富的艺术形态收获了现场观众的喜爱,大家时而拍照留念,时而驻足观赏,全身心沉浸在艺术的世界中。

聚焦学术前沿,推动艺术发展

广州艺博会作为南中国重要的艺术文化名片,致力于以艺术为依托,构建社会各界交流互动的平台。本次活动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来自艺术界、文化界、商业界等的精英名流齐聚一堂,共赏艺术大美。这不仅是艺术与生活、艺术与文化的碰撞与交融,更是广州艺博会品牌高端调性的又一次凝练与提升。

lu47YYEcixvtUbUsTAOuRxMhwl1vO3cbpCG22v19.jpeg

开幕式嘉宾合影

在“时代·争鸣·焕然·艺新——当代名家学术邀请展”开幕当天,广州市人社局人才开发处一级调研员蔡琳,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徐劝玉,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国辉,高剑父纪念馆馆长李琰,著名艺术家、大漠山水画开拓者黄名芊,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专职画家翟书同,知名艺术家谢孜,知名艺术家唐雪峰,高剑父纪念馆副馆长李勇涛,广州美术学院城市学院教师鄞钧达,油画家杜宸喧,收藏家、独立艺术品鉴家李林祯,西安了凡艺术董事长郭琪,广东广播电视台移动频道《艺品汇》制片人、广东广播电视台移动频道运营中心项目总监刘敏,艺时代集团总裁、博士吕敏,艺时代美术馆馆长饶佳以及本次展览的三位联合策展人彭文斌、何泳怡、潘紫然等嘉宾出席活动,共探艺术学术的丰富内涵。

LTftA3whQqNZi8jixtQ27Ppe4Kt8ollTGruio07t.jpeg

陈国辉致辞

NK4rrzCtTc3ZSCczlFfGDr5sSyocxNm3hT7hzBuj.jpeg

李琰致辞

6w2gddh4jTmZ11GANrJ4KvOLkjJBwb9GZAOiv1tC.jpeg

黄名芊致辞

FbCvrnft2Yasf8PysH08ivFBdy8uwv82W58rBXGM.jpeg

彭文斌致辞

在开幕仪式上,陈国辉副教授、李琰馆长、艺术家代表黄名芊、策展人彭文斌依次上台致辞。大家分别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于本次展览的现场感受与体会,在如今多元的时代背景下,期望能看到更多反映时代风貌、独具时代语言的优秀艺术作品。

大家在展览现场畅所欲言,聚焦多元文化语境下的艺术学术走向、当代艺术如何实现跨区域联动等热点学术话题,通过多样化视角探讨艺术发展的无限可能力。

名家作品齐争鸣,多元艺术促创新

“时代·争鸣·焕然·艺新——当代名家学术邀请展”旨在综合呈现本时代多元的艺术风貌、创新的表达技巧、进步的艺术思想,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积极参与。展览特邀展出艾轩、卢禹舜、王西京、沈敬东四位著名艺术家的作品,彰显了广博的创作视野、深厚的艺术家创作力、高度的作品学术价值。本次展览既是一次针对当代艺术的归纳梳理,也为艺坛新生力量指引了方向。

1sfl1wpG6NMhzRKbQZawItWUxPM0GlwJAL0vp8b2.jpeg

展览现场

Cc3h0ojAslIGLzQqVYx8ZdHCGspfRMNd6tjZ168L.jpeg

展览现场

多年来,广州艺博会始终坚持学术与市场齐驾并驱,以推动艺术生态的持续健康发展。来自全国各地30余位艺术家的精品力作汇聚羊城在本次展览上展出,这不仅是面向公众的一场艺术视觉盛宴,更是广州艺博会学术探讨互动的深度耕耘,丰富了学术内涵,营造了学术氛围。

cry9UOOsHzWrDedduyhOEhyi7GxyVpDEKdwctkWU.jpeg

展览现场

khEWCt2v8l0UJuz96lojV5Uxf7BOgSHfxGvgbxdi.jpeg

展览现场

“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展览,全方位展示在新时代背景下,蓬勃繁荣而又迥异多姿的艺术风貌。以直观的艺术形态为大众理解艺术与社会、艺术与个体的关系提供生动的注解,用艺术奏响献给时代和人民的赞歌。”本次展览策展人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向记者说道。

艺术走进生活,焕发羊城人文之美

此次展览的主题是“时代·争鸣·焕然·艺新”,既有从传统到当代的发展指向,又有立足于当下面向未来的展望,并提供了艺术与生命、艺术与城市、艺术与万物链接的磁场,这是一场跨时空、跨媒介的叙事活动。

不同材质、不同主题的艺术作品在展厅内交相辉映,既有惟妙惟肖的人物,又有深远意境的自然风光;既有朴素的家园情怀,又有宏大的时代叙事;既有南方山水的温婉,又有北方山水的雄伟……丰富多样的艺术内容为观众带来不同视角、多种维度的审美体验,揭示蕴涵于日常生活、外在世界与主观心灵的丰沛之美,让现场观众感受到艺术与生活互动的人文价值。

J9L2LCzUayatYBymFYTZh2VMUDKNE7BrDrgWSlu4.jpeg

展览现场

jSSWdJhaiPXobm5fN2oHxzOfM42P9owVLu9pR1j4.jpeg

展览现场

BVjaY7wfpltM7Bmm1lwisYKmRSsZ6Uuls8dLgQiJ.jpeg

展览现场

dTH4gFo03qdx9kXct7TwrNmO05kOXOkS3hKTRL6J.jpeg

展览现场

8ODun6GITJemUlXGz6IKlcKv8QBuetcCfZ306gbn.jpeg

​展览现场

“艺术总监带你逛展览”是广州艺博会设计的“特色保留节目”,本次展览也延续这一美学散步环节。在现场,策展人彭文斌带领观众穿梭于各展区,为大家生动解读展览整体思路及陈列作品的丰富内涵,从专业的角度引导大家体味艺术展的趣味,进一步发掘艺术之美。

在彭文斌看来,一系列高水准艺术展览的呈现,不仅能提升空间与个人的审美格调,还有利于一个地域的艺术生态构建。希望广州艺博会未来能吸引更多来自全球的优秀艺术作品在羊城展出,在提升广州城市艺术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有利于本土艺术家不断创新,进而培育出艺术健康发展的肥沃土壤。

艺术发展的内生动力,离不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优秀艺术的诞生,必定是在奋起向上的潮头竞争中脱颖而出!目极远方,心寄寰宇,新新世界敞开怀抱,正待勇者焕新,高歌猛进。

展览对公众免费开放,将持续至7月25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