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摄影技法|看完这篇,你也是宠物摄影师


外出拍摄完回到家,有只毛孩子向你跑来,或围绕着你欢快的摇着尾巴,或撒娇卖萌求抱抱。一天的劳累,也会因为这一幕而感到放松。


很多宠物都成了摄影人身边最忠诚的陪伴,而摄影人也因此而身兼数职,不仅为心爱的萌宠甘心当好铲屎官,还亲自上阵为它们拍照。


是的,摄影人的毛孩子怎么会没有照片,怎么会没有影像纪录它们生命的短短十几年。


拍摄器材

微单相机。微单相机因其便携性,对于家庭题材的拍摄非常适用。因为宠物活泼好动,一台对焦性能强大的微单足以胜任。市面上销售最好的微单厂商有索尼、富士、佳能、奥林巴斯,索尼的蔡司认证的镜头比同档次的略贵,可以根据预算情况进行选择。至于机身建议选择全画幅,,以免让可视角度缩小。


手机。虽然手机的拍摄功能发展迅速,但相比专业单反相机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手机在于便携性和分享功能上都完胜单反和微单相机。因为体积关系,手机上的摄像头不可能做得太大,所以大都为比较常用的广角。

拍摄视角

拍摄宠物角度也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是毛孩子,但和拍摄人还是有一些区别,比如视平线的高度。毛孩子经常是趴、卧的姿势,所以视平线非常低。


宠物身材娇小,俯拍不是一个好的角度,因为更接近于普通人看宠物的角度,使照片看起来比较平淡。要采用与宠物平视或者仰视的角度进行拍摄,与自己的宠物平视,拍摄出的宠物更有亲切感。

你若孤独
它陪伴你
在阳光的午后
蜷缩在你的臂弯
把握时机

宠物通常都是比较好动的,对焦快是拍摄宠物要考虑的要素,所以要使用高速快门,对于光线较差的环境可以适当增加感光度。


拍摄宠物不能只懂摄影,也要了解宠物的习性和特点,在与宠物长期相处的过程中,了解到宠物的生活状态,找到拍摄的最好时机。另外也可以使用食物、玩具等道具来吸引宠物。


无论我们经历过什么,TA们永远都会静静地陪着我们,听我们倾诉,绝对不会用世俗的眼光评判我们。


TA们注定只能陪伴我们十几年,走上生命中的一段时光。而我们却是TA们生命旅程的全部。


“你用可爱治愈我,我用时光记住你。”我们怎么舍得TA们在记忆中逐渐变得模糊……

记录你毛孩子的时光

萌宠主题画册!

想撸着猫就得到后期处理过、印刷精美的宠物相册、台历、框画?你只需要按下快门,剩下的我们来做。


记录萌宠温馨时光,雅昌专属定制相纸,材质高档,让萌宠跃然纸上。采用锁线精装,平铺180°,完美呈现爱宠“盛世美颜”。


一本起印,轻松全程自主线上完成,坐在家中即可收到属于你和TA的精美爱宠画册。



更多温暖亲情尽在
Aphoto雅昌影像亲情产品
扫码即可下单



感谢如此优秀的你
THANKS


还能看小影的文章

希望可以为你的摄影技术添砖加瓦

陪你一起共同成长 遇见更好的自己


END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微信视频号


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带你发现更多不一样

网址:www.aphoto.cn/



●大咖专访|摄影家杨大洲:用摄影作品重温80年代

●大咖专访|全球自然摄影比赛“大满贯”中国第一人袁明辉

●大咖故事 | 王攀:一组好作品绝不是好照片的堆砌

●大咖专访|奚志农:拍鸟也要守住底线

●大咖故事 | 李少白:无论拍美女还是拍故宫,完整的摄影创作这三步缺一不可

●作品欣赏 | 李小冉、陈红、王艳……,被诟病只会拍美女,一怒之下拍成了故宫摄影名家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