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汉字意象海报展 暨“文字设计的世界”西安论坛 盛大开幕

由西安当代美术馆主办,平面为墙西安设计师联盟组织发起,由诸多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事业单位热情赞助的活动,汉字意象海报展暨文字设计的世界西安论坛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有序的筹备和精心组织,在国内及港澳地区众多热情的设计师积极投稿和热情参与下,今天终于顺利的拉开了帷幕!

开幕式现场合影

汉字意象海报展征稿自2015年8月15日起通过网络等多个媒体向外公开发布,至10月15日截稿的短短两个月间,先后收到来自国内乃至澳门特区的稿件共计796件套,总投稿人数305人,其中外埠投稿207人,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二;本地区投稿人数98人,约占总比例的三分之一,平均每人投稿约2.5份,时间虽短,但设计师们的创作热情高涨,稿件质量上乘,表现体裁丰富,充分显示出设计师们对汉字意象设计创作的自我理解和高度热情,远远超出了我们预估的收件总数。这也体现出网络时代的传播特点,也能感受到平面为墙西安设计师联盟经过多年来的努力,在国内设计界信誉度和影响力有了显著提升。

展览现场

截稿后,经过平面为墙资深成员巩辰、贺冰凇、孙新安、雷志忠、刘君涛、程新社等人的评选,初选作品225份,所占比例为29.5%,后又参考平面为墙西安设计师联盟顾问党晟先生、深圳平面设计师协会资深顾问陈绍华先生的意见,定出入选作品196件套,入选比例约为25%。

日本著名字体研究学家小宫山先生为开幕式致辞

紧张有序的征稿评选和布展工作结束了,设计师对美的视觉探索远没有结束。“平面为墙-视传美的生活”口号的提出,是愿与同道共同追求美的视觉、共建美好的精神家园。这里要感谢国内及港澳地区设计师的热情投稿,感谢他们为中华汉字文化新的意象探索所做出的努力;感谢主办方西安当代美术馆提供专业的展览场地和热情帮助:感谢康泓图片广告在条件不是很充裕的情况下依然慷慨赞助作品的喷绘制作;感谢远方的朋友亚洲吃面公司的鼎力资助;感谢欧亚学院给予学术上的指导和帮助;还要感谢帮助平面为墙成长的天盛印务、西木特种纸、秦岭瑞士小镇酒店、一诺威印务、宇艺公司等诸多企业。



开幕式研讨会现场

最后,我们还要感谢孙明远教授为这次活动的成功,所做的艰辛努力,是他,盛邀远道而来日本文字设计界权威专家小宫山先生、韩国刘贤国教授、金昌植教授以及国内文字设计界一线专家们自费来到西安,为我们带来文字设计世界的视觉盛宴和文化分享。这里我们以最真挚的心,再次感谢他们不辞辛劳为文字设计事业发展做出的和热情奉献!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8日,欢迎广大艺术爱好者前往西安当代美术馆观看展览。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