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木子 | 与您相约6月春季广州艺博会



第24届春季广州艺博会推荐


李德方 


笔名木子

广东省美协会员

海景油画家

1977年考入东北师范大学美术系

毕业后就职于吉林日报社任美编

1986年调入深圳

做过美编,广告设计、印刷设计等工作

家住海边与大海结缘

2000年起开始专攻海景绘画

被誉深圳画海第一人


木子《风帆》


大海是生命的母亲。它以湛蓝、宽厚、温柔被人类喜爱;它以荡涤污浊、摧枯拉朽之无与伦比的能 力被人类尊崇。热爱大海海就是热爱生命。木子先生具有大海情节,对海的爱恋与执着的努力,助力他成为了一个用画笔诠释海洋的画家。 


木子《激情瞬间》


木子先生以油画的极强的可塑性及独特魅力,在画布上为我们创造了一个立体的海洋,让读者享受到视觉的冲击与感受! 木子的海景油画较好的把握了节奏与力度,他的画面上最为厚重的部分有时是浪花,有时是礁石,有时是岸边的波浪与沙滩,画家以自己对大海的理解,通过运笔让画面的肌理理效果和谐统一,让精神之气和自己的关注点贯穿在画面, 并直达观众的内心,让自己与观众的情感共振!


木子《浪漫》

木子《休闲》


木子先生的海景油画以蓝色为主基调。蓝色的大海,大海的蓝色,在他的画中被张扬到极致。于是冰冷的蓝色开始具有了生命,变得多情而又温暖。关注海 洋,拥抱大海,单纯与纯洁相守,画家的精神得到了最大的满足。木子先生画海由来已久。读书期间曾与同学结伴去大连写生,当时的油画作品便强烈地表现出他对海景画独特的认知。


木子《礁石》


80年年代初,我们举家南迁至海滨城市深圳。为了亲近大海,2001年,他提出离开繁华喧嚣的城市,把家安放到海边去。当他带着我来到大鹏湾畔一个小渔村,指着山坡上的一片荒地说:“我要在这里建我的画室”时,我不能拒绝,虽然我内心对离开方便、热闹的城市生活十分抗拒,但是,我无法忽视他想亲近大海的那份渴求,支持他海边安家,支持他倾心画海,成了了我一生中正确的决定。 


木子《宁静》

木子《拥吻》


木子先生从心底里爱海海。他把大海当成了自己的朋友。一年四季无论冬夏,他都坚持海泳,他说:“喜欢亲近大海,搏击风浪的感觉,”为了仔细观察大海, 他经常伫立在海边,凝视海浪翻飞的每一个瞬间,为了准确地描绘汹涌的波涛, 他不顾危险赶在台风之际,去海边观察狂躁暴怒的大海。 


木子《鹏湾早晨》


木子先生把大海当成了自己的老师。一朵浪花,他会画上几个白天,一块礁⽯石, 他会反复研究色彩在阳光下的变化。从蓝色的韵律中欣赏大海的奇特,从汹涌的波涛中感悟大海的魅力,用画笔与大海对话,用画笔解读大海精神,是他最快乐的选择。 


木子《热带海滨》


当友人问及海边的生活是否太单调了,木子说:“有大海相伴,我不寂寞。” 十六年面海,十六年笔耕,大海给予了他丰厚的回报,我们看到了他笔下那些变幻万千的大海!要么是波涛汹涌,要么是碧海蓝天;要么是风情万种,要么是海天一线;要么是神秘莫测,要么是妩媚温柔......


木子《沙滩》


这就是木子先生心中的海。


文章:高嵩

 2019年4月23日




第24届春季广州艺博会


2019年6月21日- 24日

广州海珠区琶洲广交会C区14.2-15.2馆



作者:ATO艺时代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