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文旅融合是大势所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领导一行莅临我司交流指导!

7月16日下午,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叶涛、副处长王海波、副调研员冯定波、主任科员邹晓芳、刘茜、朱骞一行莅临广州艺博会组委会——广州艺时代集团参观交流,并就文化和旅游如何实现跨界融合作进行了初步的探讨。 



广州艺博会艺术总监彭文斌热情接待了各位领导,带领其参观展厅并介绍了公司概况,随后共同进行了会议讨论与交流活动。



会议上,在介绍了广州艺博会的发展情况及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后,彭文斌说到“:文化与旅游结合将会给这两个行业带来质的变化。”



艺博会的专业资源非常丰富,能够为旅游提供相关资源调配,为旅游实现文化IP输送。而旅游则会让文化的表现形式和渠道更为多元,对艺术家来说亦是巩固学术、构建市场影响的重要渠道,两大板块相互支撑和渗透未来可期。”


叶涛处长则表示:“广州敢为天下先,广州国际旅游展和广州艺博会同为国内专业板块首个会展品牌,此次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是需要,是大势所趋,未来亦大有可为。”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处长叶涛)


双方就如何实现文化与旅游两大领域的结合、渗透进而做了深入的探讨,并初步提出了相关合作概念和方向。



主要内容包括:广州艺博会如何利用自身资源打造和提炼城市“文化符号”,通过公共空间的呈现,推广旅游产业;双发如何通过城市文化艺术“爆点”项目策划,将专业和体验相融合;能否实现旅游路线与艺术家创作室相结合,实现产学研一体化,让常态的文旅项目落地;城市文化艺术IP打造;根据本土历史文化特色,针对景区需要,研发文旅衍生文创艺术品等问题分别做了探讨,并相约保持紧密联系。


(全体大合照)




作者:ATO艺时代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