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第25届秋季广州艺博会推荐 | 时代空间

时代空间 | ShiDai KongJian


时代空间成立于2005年,位于北京798艺术区。2012年,时代空间·海西事业部正式落户于厦门,成立厦门时代空间文化创意产业运营有限 公司,2016年,与海翼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携手,创建厦门时代空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时代空间以“中国雕塑艺术领先品牌”为发展目标,以“艺术创造价值” 为经营理念,致力于艺术策展、艺术经纪、公共艺术、艺术空间、艺术授权、艺术小镇、艺术酒店等顾问服务。画廊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代理和推广具有学术价值与市场潜力的当代艺术家。


第25届秋季广州艺博会将于12月3日至6日在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630-638号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据悉,时代空间将携精品佳作亮相于第25届秋季广州艺博会,欢迎大家前来观展。


展览时间:12月3日至6日

展会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630-638号南丰国际会展中心

展位具体位置:A-30 



时代空间作品欣赏



王大朋 | Wang DaPeng


王大朋,1983年生于河北保定,200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研究生, 获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北京。


个展:

2020 《月朗鹿鸣—王大朋雕塑展》时代美学馆 厦门 2019 《月朗鹿鸣—王大朋雕塑展》深圳国际艺术博览会 深圳 

2018 《食草系—王大朋雕塑展》798 时代空间 北京 2018《朝—王大朋雕塑展》时代美学馆 厦门 2011《看上去很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通道画廊 北京 


联展:

2019 年亚洲当代艺术展 香港 台南艺术博览会 台湾 台中艺术博览会 台湾 


收藏情况:

2013 研究生毕业作品《2013》被藏家刘克威收藏 

2016 作品《紫气东来》被著名导演赵宝刚收藏 

2016 作品《混元》被劳特思辰美术馆收藏 



【作品阐述】


中国人自古就对鹿和马非常喜爱,鹿在宗教中就占有很高的地位,人们喜欢给鹿赋予神的概念。鹿的身型优雅、精 致,全身透露出一种不食人间烟火的仙气。同时鹿性情敏感、细腻, 有一点儿高冷范儿,很符合中国文人士大夫那种“淡然于世独立,宁静物我谐忘”的精神追求。鹿行动迅速,来去无踪,常人很难觅其踪 迹,正像神仙一样,可遇不可求。


马的受欢迎程度就更加不言而喻了, 世界人民都喜欢,抛去实用价值不说,光看长相,就足以让人们爱不释手。马的造型方正又不失灵巧,性情狂野又不乏温顺,充满力量而又善于自控,跑起来长发飘飘,静下来仪表堂堂,天生就是动物中的贵族。人类所追求的优良品质几乎都能够在马的身上找到契合点。而植物的形态本身也充满了生命力,我觉得这种生命力主要体现在对于空间的占有,虽然动物也有这种特性,但是动物的很多造型也是考虑到空气动力学之类的因素,所以不敢长得太开,毕竟动物是需要靠运动来取食和逃命的。


看参天大树那遍布天空的枝叶,充满变化而又有严格的秩序,是对阳光的追求,是对生命的坚持,也是对暴风雨等不良天气和重力作用的抗争。而雕塑本质上也是空间的艺术,这一点上,她们两个是相通的。我觉得有生命力的雕塑才是好的雕塑。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本身不就是一件美妙的艺术品吗!


作品名称:《紫气东来》 

作品尺寸:91x30x54cm 

创作年份:2017年 

作品材质:不锈钢 

作品限量:8


《紫气东来》看似造型简洁,其实借鉴了很多东西,算是很多因素集合的产物。能够体现我的作品中对空间中的线条的追求。也是一种独立、自信和生活态度,我也致力于各个元素的结合, 比如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东方与西方的结合,雕塑与绘画的结合, 还包括青铜雕塑做法与玉雕技法的结合。总之我希望把我认识到的最美的东西统统都融进每一件作品里面。作品有内涵,自然有更多的人会喜欢。

——王大朋


作品名称:《鸣野》 

作品尺寸:96x62x28cm 

创作年份:2019年 

作品材质:青铜 

作品限量:8


《鸣野》这件作品的灵感来源于汉代画像砖,汉代有很多灵动的动物造型,比如马、鹿,还有龙,这些动物形象造型简洁、气韵生动,用最简单的几根线条来表现,也许跟当时的文明程度有关系,可能当时的世界对人类来说还是足够神秘未知。当时的艺术作品都有一种神性在里面,以现在的眼光看,即不写实也不真实,这反而促成了某种艺术性,也是艺术的最高追求—— 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张慧 | Zhang Hui


张慧,1983年生于河南。2009年毕业于天津美院雕塑系,获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天津美院油画系,获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天津。 


获奖收藏: 

2019 年作品《菩提树》被私人藏家收藏。 

2018 年作品《奔跑吧兄弟》被私人藏家收藏, 作品《小红花》被私人藏家收藏 。

2014 年作品《菩提树下的你和我》被云冈石窟艺术研究院收藏 。

2013 年作品《兄弟》、《时光的声音》被南京点将坛美术馆收藏,作品《花》、《那些年》、《一诺千金到尽头》等入选大学生艺术博览会,作品《花》被收藏,作品《红椅子》参加天津美术学院“2013.原创研究生优秀 作品联展”二等奖, 出版《中国美术大事记》。

2012 年作品《还能留得住什么》参加天津美术学院“2012.原创 研究生优秀作品联展”二等奖 。


参展情况:

2019年 台南艺术博览会,台南 

亚洲当代艺术展,香港 

“不知春去处”张慧厦门雕塑绘画展 2018年

“遇见”北京 798 时代空间张慧个展 

时代文艺精神-济南艺博会 

万物之维-当代雕塑展-北京 

高雄艺术博览会 

将生活·以艺术-北京城市博览会 

乌托邦的岛屿-厦门 

《寻找你的童话秘境》当代艺术展-杭州


作品名称:《幸福就是你的样子》 

作品尺寸:47x46x28cm 

创作年份:2018 年 

作品材质:青铜 

作品限量:18


两只小兔子的脑袋上没有五官(除了耳朵),都是镜面抛光处理,这样每个观者都能在观看时看到映在上面的自己的表情, 我想那一刻应该是快乐的表情所以《幸福就是你的样子》。




李绿野 | Li LuYe


李绿野,1988年生于河南省郑州市,2012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获学士学位。2015年毕业于云南艺术学院,获硕士学位(MFA)。现工作生活于昆明。


个展:

2020年10月,黑洞笔记—吴允铁&李绿野双个展(厦门时代美学馆) 

2018年3月,“不具真相”——李绿野雕塑展(1911 文创空间 昆明) 


群展:

2020年5月,“告诉我 ta 的样—在附近消失前”群展(南希 艺术画廊上海) 

2019年8月,ARTCLOUD 全球原创艺术中心开幕联展(iADC 国际艺展中心 深圳) 

2019年8月,艺术厦门(厦门会展中心 厦门) 

2018年12月,深圳艺博会。(广东深圳 深圳会展中心) 

2018年11月,hi21 艺术市集。(上海 宝龙艺术中心) 

2017年11月,深圳艺术博览会。(广东深圳 深圳会展中心) 

2017年8月,“醒”(北京798 艺术区 ArtandSpace)

2017年6月,“喧嚣中的宁静”(上海 翠湖天地) 2017年5月,“艺术中粮——雕塑艺术家邀请展”(北京 中粮广场) 

2017年5月,“Affordable Art Fair Hong Kong2017”(香港 香港会展中心) 

2017年3月,2017 香港亚洲当代艺术展(香港 港丽酒店) 

2016年12月,第五届大学生(广州)艺术博览会(广东广 州)

2016年11月,云南省第三届雕塑展(云南昆明 云南艺术学院)

2016年12月,深圳艺术博览会。(广东深圳 深圳会展中心) 

2016年9月,“艺·无界-青年当代艺术推广计划 2016”(北京 四九画廊) 

2016年9月,“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展”(山东青岛 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2016年5月,“Affordable Art Fair Hong Kong2016”(香 港 香港会展中心) 

2016年4月,Hi21 新锐艺术市集。(北京 官舍亮马桥)


作品名称:《黑洞系列-哪有光?》 

作品尺寸:

30x17x55cm 

15x15x52cm 

15x17x62cm 

18x20x52cm 

创作年份:2016 年 

作品材质:铸铜 

作品限量:12


黑洞系列是艺术家看了具茨山岩画上不太明白的符号雕刻的灵感而来,这些岩画的排列组合很有意思,其中最常用的是孔洞,启发了艺术家用孔洞这种负空间形态来进行创作。



扫码即可购买

第25届秋季广州艺博会门票


展览时间:12月3日至6日

展览地点:广州市海珠区新港东路630-638号南丰国际会展中心

开放时间:

2020年12月3日(周四)13:00-20:00

2020年12月4日(周五)至12月6日(周日)10:00-18:00





作者:ATO艺时代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