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2020中国文化金融峰会在京召开 | 嘉德投资推动行业的艺术品金融化实践


12月24日,“2020中国文化金融峰会”在京举行。本次峰会在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与北京市东城区委区政府,联合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共同举办。峰会上,来自政府相关部门和文化产业业界的众多嘉宾济济一堂,围绕“深化文化与金融合作,双循环促经济发展新格局”展开深入探讨,为文化与金融未来的同频共振提供建议和方向。



峰会上,嘉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嘉德艺术中心总经理寇勤以专家嘉宾的身份致辞发言。



目前,嘉德投资已形成以嘉德艺术中心、嘉德教育和嘉德文库并举的产业格局。坐落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一号的嘉德艺术中心,集展览、拍卖、教育、仓储、学术交流、商业活动、酒店等功能为一体,是亚洲首家‘一站式’的艺术交流平台。自2017年9月投入运营以来,嘉德艺术中心在较短的时间内,已举办100余场海内外各类艺术展览、博览会,以及公益慈善、公共教育等活动。嘉德文库也已策划出版图书几十种,发行量总数20万册嘉德投资艺术品投融资业务经过近三年的稳步发展,并取得一定的成绩。嘉德教育国际合作课程聘请来自全球16家高校与艺术研究机构的30余位世界顶级专家学者作为课程讲师。围绕嘉德艺术中心开展的展览、活动、教育、出版等,为市民的文化生活带来更高品质的提升。


坐落在北京王府井大街一号的嘉德艺术中心


艺术金融作为文化机构、金融机构、商业机构三大产业内在交叉的部分,与三者都有着紧密的连接。数据显示,越来越多高净值人群将艺术品作为一种可投资资产来看待。在艺术品基金、艺术品信托、艺术品投融资、文化产权交易所、艺术品质押融资、艺术品保底拍卖等方面,嘉德投资也进行了多种尝试和探索,推动艺术品市场各种产业链条逐渐完善,为艺术品金融服务提供发展的保障。


嘉德拍卖会现场


对嘉德客户和公众提供服务的艺术品保管库


目前,国内艺术品金融尚处于起步阶段,艺术品金融发展仍然需要继续创新,艺术品确权、艺术品真伪鉴定、艺术品价格评估仍是摆在国内金融机构开展艺术金融业务必须面对的一系列难题。嘉德投资遵循价值投资的长线投资理念,充分利用嘉德强大的专业资源所形成产业闭环优势,稳步开展艺术品金融化实践


© 版权声明:
本文由嘉德艺术中心发布,图文转载需授权,如需转载或媒体报道请联系:artcenter@cguardian.com


作者:嘉德艺术中心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