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毕业季之后,美院生的路要怎么走?

又是一年毕业季,摆在大学毕业生面前的关键词一如往年——艰难的就业。


 

智联招聘的报告显示,相比去年,2021届毕业生的单位就业占比由75.8%降至56.9%,自由职业占比由7.7%上升到15.8%

 

大环境如此,美术院校的毕业生们,怕也难置身事外。

 

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到美院生,让大家顺利走入社会呢?这是雅昌今年做“艺术一夏毕业季”活动重点考虑的事情。



雅昌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帮助美院生的作品赢得更多曝光、更大影响,乃至签约艺术经纪,拥有稳定收入。

 

更大的舞台

 

酒香也怕巷子深。

 

作为初出茅庐的美院毕业生,您的作品主要曝光渠道是本校的毕业展。在这里,少数作品也确实脱颖而出,获得媒体和藏家的追捧,但这只是极少数;受到场地、时间、防疫要求、参观人群的限制,学校毕业展的传播力存在显而易见的短板——最火爆的央美毕业展,每日参观人数也限制在两千人以内。

 

区别于传统的美院毕业展,雅昌“艺术一夏毕业季”打造的是一个线上毕业季作品博览会,希望汇聚各大美术高校毕业生的作品,让艺术爱好者足不出户便能看遍全国毕业展。

 

去掉地域、时间、人群的限制,让您的作品直接面对数百万全国观众,在一个更大的舞台发出光芒。

 

更多的曝光

 

众所周知,雅昌艺术网是国内领先的艺术门户网站,是艺术人获取资讯的首选媒体平台。

 

除了雅昌艺术网,雅昌旗下还有聚集600万用户的“艺术头条”APP、“拍卖图录”APP,丰富的自有媒体资源,让雅昌有能力把“艺术一夏毕业季”造出声浪,为您的作品辟出传播路径,让您不愁没有曝光,没有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雅昌艺术网拥有四百万会员,会员里有许多是画廊主、收藏家、拍卖人、策展人、美院老师、艺术家、评论家、学者等业内人士,他们不仅是艺术的欣赏者,更有能力成为艺术的推手、买家、伯乐。

 

他们也许就缺一个机会,看到您的作品;参加“艺术一夏毕业季”,给他们、也给您自己一个机会。

 

更美的可能

 

最后,也是最大的利好,是“艺术一夏毕业季”让您有机会拥有一个强有力的艺术经纪。

 

“艺术一夏毕业季”设有大众投票通道,只要您的作品登上了大众人气榜,或者通过雅昌的专家评审,就可以签约雅昌“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

 

一旦签约“青扶计划”,雅昌旗下的电商平台、实体店、合作单位,所有销售渠道将成为您的推手,低佣金甚至零佣金帮您卖作品;

 

雅昌在京沪深三地的展览场地和策展人团队也将成为您的资源,免费贡献出来帮您办展览;

 

雅昌在京沪深三地的艺术中心

 

同时,雅昌旗下的媒体矩阵将成为您可靠的发声渠道,通过专访、评论、视频等形式,立体展示您的创作状态,让读者除了认识您的作品,也了解您的想法;

 

由蔡国强先生领衔、聚合诸多知名艺术家、美院导师、专家学者的雅昌艺术委员会,则有机会为您提供包括研讨会、访谈、讲座在内的学术支持……(点击这里了解“青扶计划”详情

 

总之,一旦签约“青扶计划”,您只需要提供才华和作品,剩下的,我们来搞定。

 

雅昌希望有这个荣幸,帮助您走向更美的风景。

 

“艺术一夏毕业季”活动时间

     

6.15——7.15 为美院学生报名期,美术类应届毕业生扫描下方活动二维码即可报名参加。


  

7.15——7.30 为作品评审期,专家评审与大众投票通道开启。

     

8月,公示“青年艺术家扶持计划”入选名单。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