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南方有座城”南头古城插画艺术地铁公益巡展

2021-12-21 16:16

12月17日“南方有座城”南头古城插画艺术地铁公益巡展首次展出落在深圳地铁重点换乘站之一的车公庙地铁站内。本次展览由深圳市地铁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地铁运营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深圳万通南头城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深圳市插画协会联合主办,为期一个月的首展展期结束后,该展览将随即漂流至其他地铁站,一场艺术的地铁“漂流记”正式开始。

kfTpQBfnMin3q76Kjq4ZcLTrpTSMYtB1C3GeczYW.png

为筹备此次“南方有座城”南头古城插画艺术地铁公益巡展,南头古城举行了“人人都是大艺术家”活动,收集到来自全市多个领域、多种职业、各个年龄层市民的即兴创作,并通过深圳市插画协会发起的“城市的新模样”活动,以市民的即兴创作为基础,邀请国内12位知名插画艺术家再度创作。

T8vvxQldVHeWFzgKhxPq3xp6WSTidqLzfBb6USwF.png

其中,艺术家谢雨浓创作的《共生,印记》呈现出南头古城与老树紧紧缠绕,共生共存的意境,由艺术家王晓沫创作的《开往未来的地铁》用超现实主义表现辆开向无限宇宙的地铁,寓南头古城多元化的文化发展及对未来的不断探索。除此之外,《平东风入律》、《茄茄们的月亮咖啡馆》、《Culture Bridge》、《南头天北,古而有城》、《嗨!南头古城》等插画作品,将市民的城市想象融入拥有近1700年历史的南头古城。全民共创的插画艺术作品通过画面、光效、装置等形式向深圳市民以及各方游览者表达“深圳原点”南头古城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ZMA7cpk9jkCrm6ZMhQRnlURhuzChUExSHlTIJHUx.png

让城市留住记忆,让人们记住乡愁。南头古城被深圳市列为“深圳十大特色文化街区”之一,在2020年焕新后将文化、创意、艺术引入古城生活。本次“南方有座城”南头古城插画艺术地铁公益巡展,深度挖掘南头古城的历史文化、人文故事,以地铁为窗口让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游客了解深圳的历史与发展,同时创新深圳城市形象,提升地铁艺术氛围,为构建深圳地铁文化生态圈添砖加瓦,也为深圳这座城,留下一处创意的闪光,在一幅幅艺术作品中想象和期待深圳的未来。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