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专稿 | 满足你的“收藏瘾”:阿里资产“520投资节”新玩法

2022-05-12 17:35

“520”别急着表白,来阿里资产“520投资节”保值稀缺豪货专场,从传世典藏、最具收藏价值的腕表,包中之王,最全、价格具备竞争力的茅台到1元起拍.....汇聚如此多品类的“心头好”,满足你的“收藏瘾”。

此刻不“捡漏”,更待何时?

OAOlW8uWRkfkcfYrJ1jk1bugIUMXrJXzHeMH5wTp.jpeg

扫描二维码,看更多专场信息

5月11日至5月20日,今年阿里资产“520投资节” 保值稀缺豪货专场带来了6大类目,以12大专场呈现。

与常规拍卖相比,“520投资节”借助阿里资产自身品牌效应和凝聚力,千余家源头商户鼎力支持,确保真品,并以价格优势打造国内最大线上交易平台,在吸引资深藏家的同时,让普通藏家能放心拍。

你拿着手机囤菜,而有人在“囤”收藏,这也得益于“520投资节”提供的“七天无理由退换”、“先鉴后发”、“假一赔三”等服务保障优势。好酒好玉好茶,大牌奢品低价捡漏,让收藏成为好玩、有料,彰显个人喜好的新消费潮流。

*保值硬货:“放心拍”不再是口号

艺术市场的稳健发展和更为灵活的交易方式,让选择收藏一件“硬通货”成为了资产保值的最佳方式之一。

mnEgBQr5NvYQ8SoTCHqVL3BF2w5QNwQFeIjCObUP.jpg

艺术品类目下的“笔墨撷英”稀缺传世名画专场,带来了近现代艺术大家的真迹作品,大部分为艺术家风格成熟期或其创作转折点的代表性作品,如与荣宝斋合作的,齐白石极其难得的晚年经典巨幅佳作《荷花鸳鸯》、李可染山水画招牌题材《清漓烟雨图》,傅抱石首次东北之行后风格转折点的《镜泊飞泉》等等,部分作品曾得到艺术家或直系亲属的鉴定认证,均来源清晰,正品保障。

fH0Hef1yPogpJsl52UB553KIt4Wbap55NIopUliL.jpeg

齐白石(1864-1957) 《荷花鸳鸯》 1952年作 设色纸本 立轴

181x56.7cm.约9.2平尺

铃印:白石、大匠之门

鉴藏印:荣宝斋收藏

款识:九十二岁,白石。

“520投资节”上拍的齐白石1952年作《荷花鸳鸯》曾由荣宝斋收藏,并几经入选珍藏书画而出版。齐白石好写荷花鸳鸯以贺结缡之喜,是其十分钟爱的题材,晚年成熟期创作的居多。这件拍品是齐白石“荷花鸳鸯”题材作品中,极其难得的晚年经典佳作。

u9rRJFOralkImb3rMUfI9osTzDItLnlRylIYREtr.jpeg

傅抱石(1904-1965)  《镜泊飞泉》 1965年作

设色纸本 立轴

68×40cm 约2.4平尺

钤印:抱石之印、乙已

款识: 镜泊飞泉。和生先生精推拿、伤科,前辈也年来双臂时时酸痛,每赖神手为之霍然,无以为报,率笔丹青藉申忱惆并乞教正。一九六五年六月十 日,傅抱石南京记。

另一件江苏著名收藏家张克威的旧藏,是傅抱石生平第一次亲身体验北国风光后,于1965年创作的《镜泊飞泉》。生活在江南的傅抱石,对于上个世纪60年代初的首次东北之行感触良多,更对其此后的艺术创作影响甚大。

傅抱石极钟爱境镜泊湖景色,旅途后的数年,他不断揣摩,一再创作,因其阔大流急,气象雄豪,让《镜泊飞泉》成为此系列中的经典。

rSq7NZdsz0OYWQngxONMz3gcbZM6c351SpllTnIx.jpg

除了传统书画满足资深藏家,本次大文玩类目下“琳琅珍玩”奇珍文玩鬼市专场在保真同时,也为藏家提供了更多选择。其中包括邮品钱币、紫砂陶瓷、工艺珍玩、文创、手办等细分板块。

专场也围绕现代人的“收藏瘾”,以直播+店铺拍卖的形式为藏家提供丰富的藏品和购买场景。

据介绍,大文玩类目下所有拍品均来自产业带或市场源头的头部商家,即从源头保障了品质,有较强的价格优势,又以“七天无理由退换”、“先鉴后发”、“产业带直供”,帮助消费者更放心买到“心头好”。


9clyMRfU80eDoI0Iy9DNnxePdKZJeAu9ZqY9rf3k.jpeg

星际熊725mm潮玩手办大摆件艺术品

合作艺术家杨子

起拍价:6199元  预估价:8000-10000

面向年轻艺术家,大文玩类目也呈现了部分潮玩,如艺术家杨子AnnaYang合作的星际熊。

杨子AnnaYang是独立设计师,ANNAKIKI品牌创始人,也是全球首个与人工智能合作的服装设计师,获得全球一众知名明星的青睐,被意大利时装工会推荐为“值得重点关注的中国设计师”。

J5UqarnDBoYR8NfuHZMEAtHzyb5bBXOLzVMaApAv.jpeg

中国金币.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5盎司金币精制纪念币

足金999

起拍价1元

预估价14.5万元

对社会面普通藏家来说,本次1元起拍的《中国金币.中国佛教圣地(九华山)5盎司金币精制纪念币》,便是收藏入门的最佳选择。

此纪念币是为宣传和弘扬佛性文化,取材于九华山神光岭肉身宝殿的金地藏典型塑像,于2015年4月28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发行。自发行至今,热度依旧不散。

NKWy5e6Ytt7zDdD1XbyW6ksIb7hm2Yxg22qNQV9A.jpeg

故宫博物院特邀专家阳士琦复刻经典珐琅彩十宝瓷器花瓶

起拍价3.98万元

预估价12.8万元

而大文玩类目工艺品类中,故宫博物院特邀陶瓷修复专家、粉彩传承人阳士琦倾力复刻的《珐琅十宝》颇具匠心。

《珐琅十宝》原作分别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台北故宫博物院,是雍正、乾隆时期十件最具代表性的珐琅彩瓷器,也是当今皇家御瓷收藏中高端典范之作。阳士琦在20余年里一直在不断研究,突破珐琅彩工艺,其作品多次被故宫、人民大会堂等永久收藏,所复刻作品坚持1:1还原,深具收藏价值。

*国内权威交易平台 为藏家提供保障服务

与其他酒水、珠宝交易平台相比,“520投资节”均背靠国内权威交易平台。

如老酒集市类目下的“佳酿醇香”稀缺豪货老酒专场,由目前国内最大老酒交易平台和最大线上茅台二级市场交易平台鼎力支持,通过拍卖、一口价、直播、自营服务等多种交易方式,满足酒行业买卖双方的交易需求。

更便利的是,作为首个推行先鉴定后发货的酒交易平台,用户只管下单,商家发货给鉴定方合格后,拍品再发给消费者。

nMxVX8QpsgLe5w28zGPPBMdTBpPFZ0IX2hOQFFnx.jpeg

汉帝茅台酒 53度 酱香型白酒 500ml

预估价:3999万元

该类目中品种、年份、系列最全及最具竞争力价格的茅台拍品,得到了藏家关注。

如1992年面世的汉帝茅台酒于,仅生产了10瓶(收藏编号0~9),除一瓶留存外,其余9瓶已在香港拍卖。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拍出的100万港币/瓶,到近日估价3100万元,价格在8年间涨幅3余倍。

“汉帝茅台酒”包装外盒为象征中国古代帝王神圣权利的玉玺放大容器;材质为精铜无缝铸造并镀金(净重16.5Kg);盒底刻有“汉帝茅台酒”篆体字样的印章。盒内机关锁片标写生产编号,还有一份仿古代皇帝圣旨的“汉帝茅台酒”编号收藏证书。

cbAZfZB6fCYL0MIDYqpEuJdp1i0vTYHXacVzcT85.jpg

1958-1963年湘江牌董酒初代产品500克*1瓶

预估价:128万元

董酒连续四次获得中国名酒称号,也是药香型白酒代表。

董酒起源追溯到魏晋南北朝(公元220年-589年),约在康熙初年,程氏酒坊的程明坤等先人们不断收集民间有关酿酒、制曲的配方加以研究改进,并对董酒的酿造工艺和配方进行代代传承、不断总结、归纳和演进,最终形成了独特酿酒工艺。

1942年,因躲避战祸而来的浙大教授们品尝过后,董酒由“董公寺窖酒”正式更名为董酒,艹意为本草,重意为多,引申为百草入曲。由此,董酒之名适用至今。

8pX6PJIwzMCJMrwKTH52y6PVMDp3tLs6vvvzMFWh.jpg

另外,作为全国可信赖的中高端珠宝线上交易平台,珠宝类目下吸引了包括国家级玉雕大师、知名珠宝企业、产业带源头商家等在内的上千家机构和个人入驻,形成富有特色的匠心生态。且所有大师、名家拍品均经作者本人鉴定,同时通过“七天无理由退换”、“先鉴后发”、“假一赔三”等服务,来保障消费者的购买体验。

该类目下的“熠熠生辉”顶级珠宝玉石专场广泛涵盖了翡翠、和田玉、彩宝、钻石、黄金等主流品类,琳琅满目。

G0D5t5razZ1TUPejfRCmaPTdxKXdRH7nSavghfH4.jpg

C341xvwC9Bl34eSR6o6exUbPazthmmZE1HiWqY2d.jpeg

罗建平《海的女儿》 翡翠

起拍价:128万元

罗建平是中国“唯美主义玉雕”流派创始人,河北美术学院特聘教授,上海海派玉雕特级大师,重庆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大凉山南红雕刻大师。其玉雕作品多以真实生动、自然唯美、现代时尚为主要特点,及富生活气息。此外雕刻手法多样,在吸收传统玉雕技艺精髓的同时,大量融入西方雕塑造型技法,作品面貌大大有别于传统玉雕工艺。

zLp0zNbWxaiJmG5pDhaRHEj3plhixuhKaeiwRTSw.jpeg

中国玉石雕刻大师 俞挺 和田玉玄武摆件

起拍价:160万元

俞挺为中国玉石雕刻大师,此摆件参展了苏州“子冈杯”,本身釆用新疆和田白玉所制,色泽莹润。造型独特,龟与蛇的设计夸张,灵动飘逸。雕工细致入微,灵蛇的信子微吐、细小的牙齿清晰可见,为不可多得的珍品。

*还原收藏的意义:可用可藏可传家

百万名表、稀有皮包、茶、酒、器......阿里资产“520投资节”带来的类目中也多有可用可藏拍品,在吸引藏家的同时,尤为还原了收藏最本质的意义。

奢侈品类目中的“奢光华彩”稀缺豪货奢侈品专场,囊括了各大奢侈品牌的“520表白必备品”。如2999万元起拍的“百达翡丽5073P-010表”便是其中代表之一。

sC7usLTtjCNzENEX3q9SBqWWL9CsSxUCmuFjowRx.jpg

奢侈品类目中的“奢光华彩”稀缺豪货奢侈品专场,囊括了各大奢侈品牌的“520表白必备品”。如2999万元起拍的“百达翡丽5073P-010表”便是其中代表之一。

Q9lEFL9MDGakEqmL4LNjpKCoNVUCNynCERFCyunV.jpeg

百达翡丽5073P-010表

“百达翡丽5073P-010表”本身拥有传说中“教堂钟声”报时精密技术,表圈镶嵌103枚长形钻石,表盘和表扣有55枚钻石。搭配着42毫米的铂金表壳,还有三问和万年历功能。

VPCsHb8z6gO1woDowxfyL48aKnCXBAels8M1Xv3j.jpeg

爱马仕雪山之巅喜马拉雅鳄鱼皮手提铂金包30

“包中之王”的“爱马仕雪山之巅喜马拉雅鳄鱼皮手提铂金包30”无需多赘述,匠心制做,尽显奢华独特,是一众名流女星的最爱。

aBsKuAfpubkUgheD2tXghzuooO4lVhYY7vYLjnGQ.jpg

茶类目里的“闻香识韵”收藏级老茶专场更是为生活增添一份乐趣。与其他茶交易平台相比,“520投资节”严格把控品牌老茶以及稀缺山头茶资源,拍卖自带的营销体质和真品保障,让客单价(客人平均消费额度)远高于同类平台。

本次专场以普洱茶为主的茶品类,由知名品牌年份茶和自主品牌山头新茶组成,其次福鼎白茶和其他黑茶也有老茶和新茶细分。

NamKj8ei8u7dYyKmFqBE9Gg22sr8KFEc5MwGKgbK.jpeg

大益1950年 大字绿印50年代 正品干仓 中老期茶

曾以82万元落槌的“中国茶业公司云南省公司的大益1950年干仓茶”再次回归。一般10年以内的“干仓茶”便可以闻出熟茶味的,而随着时间推移,“干仓茶”可以逐渐散发类似沉香味道,而“干仓茶”也很好的保存了普洱茶本质的真性。

iXswrUDs6XfTvdTA2mBnQWBCLHy0Gql2dWqa2WmH.jpeg

樊生华大师2022年头采西湖龙井春茶预售明前龙井茶叶

本次“520投资节”与杭州市西湖区西湖龙井茶茶农协会合作头采保真西湖龙井,推出西湖龙井炒茶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樊生华亲制的明前龙井茶叶。

樊生华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他所制西湖龙井,色泽翠绿、形若碗钉、香气馥郁、醇厚甘鲜,有一种集“闻香、观色、观形“于一体的艺术享受,品啜之后更有心旷神怡之美感。

除上述所列专场外,即日起至2022年5月20日,阿里资产“520投资节”保值稀缺豪货专场遵从“假一赔三”宗旨,在10天时间里用万余件好货、豪货,来激发消费者兴趣,让藏家体验收藏的快乐。

【专场信息】

阿里资产稀缺豪货专场

时间:5.11-5.20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