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现场|于西子湖畔,寻访《绿马》踪迹:潘壹数字艺术《绿马》第二次展出

2022-05-16 15:05

rbYuepTngGgXyvqUOZp4V0NOSmfY6SPDHzhzl7lH.png

春夏交接之际,万物清新可爱。日渐翠绿的西子湖畔悄然出现了一只只憨态可掬的“绿马”,为杭城初夏增添了几分灵动意趣。

Gp7s3XnfCZVUDpNv1RhfPQRoJXbY3BPFdOhqI0wK.png

《绿马》展览现场

这是来自“潘壹数字艺术工作室”的数字艺术雕塑《绿马》的第二场艺术展。今年初,《绿马》在杭州仓美术馆的首展获得广泛好评,随后受邀“马不停蹄”地进入缤纷未来社区、湖滨银泰in77和龙湖六大天街做了多场巡展,在朋友圈和小红书等社交媒体上收获了一众粉丝。Love is green,是《绿马》一直在倡导的“无差别的爱”,本次专程来到西子湖畔,是为了圆一个守护绿色自然的梦。

2020年初,潘壹数字艺术工作室创立于上海,一群来自不同领域的年轻人,希望通过有温度的艺术作品去疗愈这个世界。秉持“为大众而创作”的原则,工作室在作品风格、展览策划、社交媒体推广等各个方面都尽力向大众方向靠拢。“我们希望艺术作品带来的温暖与力量触手可及,不需要特地到美术馆去,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感受到。”

ZJ9DcDupBAa1QJtbe8rnxNkvvDeqDXDRpVcqe1fQ.png

潘壹数字艺术工作室数字艺术雕塑《绿马》

借助这个时代独有的数字技术,潘壹数字艺术工作室将艺术的浪漫与温柔融入自己对现实世界的观察和思考,创造出亦真亦幻、虚实相生的艺术世界。《绿马》就是其中的代表,它的灵感来源于工作室在疫情期间观察到健康码、行程码在人们生活中所起到的不可或缺作用。“我们发现绿码在当下生活中具有慰藉人心的力量,希望将这份力量注入一个更为萌态化的守护者形象中,于是开始了对《绿马》的创作。”

从创意到建模,每一步都如同匠人的针脚,将点滴思绪细密地织入作品中。最终出品的这一组《绿马》,不纠结于琢磨细节,而是通过对整体造型和神韵的把握,以抽象的方式来凸显东方气质。通过《绿马》,工作室希望致敬在生活中无私奉献、守护大众的每个人,倡导对社会和自然的一种“无差别守护”。

JWb7cwiE3k8ExfsRGm9V2RweieQlwNE5YdjEB4Py.png

潘壹数字艺术工作室数字艺术雕塑《绿马》

静默无言的《绿马》,于无形中向人们传递着治愈与纯真的温暖力量。这股力量,我们已经在仓美术馆和其他展览场地都见证过。这一次,工作室希望将这股力量带回到大自然。

自然,是美好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潘壹团队也深信自然所蕴藏的强大治愈力,能缓解被钢筋水泥包围的城市大众对于自然的渴望。5月1日,绿马悄悄降临西子湖四季酒店这处隐匿于西湖深处的园林仙境中。在泛起阵阵涟漪的湖面之上,在曲径通幽的江南庭院里,以及各个你未曾期待的角角落落,一夜之间都出现了守护中的绿马。一个转角,一个回眸,它就不期而遇地映入眼帘,那一刻,自然和生命的种子开始在心中发芽。

gIBQf4PDmnnqPfgBmUKeZjcX0APt5vAXYvumxzOY.png

潘壹数字艺术工作室数字艺术雕塑《绿马》

这无疑是一种意外之喜,尤其是对于那些只是来西湖散个步或者来酒店入住、喝茶的大众,他们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贸然“闯入”这个展览,惊喜、好奇、探索……各种各样的反应和互动与绿马和自然达成了对话,成为了展览的一部分。

潘壹数字艺术工作室一直希望以创作去进行对于生命意义的探索,这是一趟没有终点的旅程,无数的相遇和陪伴穿插其间,共同拼凑出模糊的答案。不论在城市还是在自然,都希望《绿马》能给观众带来满满治愈力,守护大家的平凡生活。

nSc6vAK4mDPRtMdSxrX7geSA2vaa0VBqQkVvrK2T.png

潘壹数字艺术工作室数字艺术雕塑《绿马》

q5nYfvRL22ovAIcnaCl5lyPbV5k7oqPkiTCSUYgi.png

潘壹数字艺术工作室数字艺术雕塑《绿马》

展览信息:

展览时间:2022年5月1-20日

展览地点:杭州西子湖四季酒店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