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5·25 加载中...丨2022中央美院毕业季·本科毕业展上线!

2022-05-25 17:55

图片

图片



2022年5月25日,2022中央美院毕业季大戏——本科生毕业作品展正式上线。


2022中央美院本科生毕业作品线上展第一阶段于今日正式开展,展览展出油画系、壁画系、实验艺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以及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5个院系共443名学生的毕业作品。


第二阶段将于6月2日上线,届时将展出中国画学院、版画系、雕塑系、人文学院、设计学院、建筑学院6个院系共426名学生的毕业作品。


本届毕业展也将成为永不下线的“2022中央美院毕业展”。


线上毕业展开启之后,中央美术学院官方微信平台将持续开设“2022中央美院毕业季丨微展厅”,陆续推出全部研究生、本科生毕业作品与毕业论文,敬请关注!


图片


观丨展丨方丨式


手机端扫描下方二维码

图片


或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电脑端点击链接 

2022art.cafa.edu.cn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油画,是指用亚麻仁油、核桃油等氧化性植物油调合色粉,在木板、画布或纸板上进行绘制的画种。其风格可细腻、可粗犷,是适合多种艺术风格呈现的载体。


其专业工作方式:很个人。其专业工作方向:独立艺术创作、大型历史题材绘画、肖像画、风景画、大型殿堂画、装饰画、文创产品和相关院校基础教学与艺考培训教育。


对于即将步入社会的油画系学生而言,毕业后多给自己机会去尝试一种或多种可能。首选是能够干与油画专业相关的事情,你即将面对的每一次选择,没有绝对的对与错。要么“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是考验你顺应环境彰显思辨和临危处置的能力;要么“不为五斗米折腰”,是靠你的实力,待的是时机。在社会中摸爬滚打,重在选对方向,重在对上自己的心路历程,不对心,会伤心。


祝福全体毕业生,在步入社会后,在理想与现实面前,找到仅属于你个人的心之所愿的通途。


油画系主任

张路江

2022/ CAFA 油画系


图片

图片



又到了一年毕业季,线上展已经成为你们主要的展示舞台。


在这个社交媒体的时代,元宇宙、去中心化网络已悄然而至,屏幕上的作品已经成为这个时代观看的主流,艺术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


我认为你们的毕业作品是经得起时间考验、经得起线下展览检验的。这3年,我见证了同学们与疫情的博弈,见证了你们与导师一起努力前行。不久的将来,你们的作品会在真实世界里揭开神秘面纱,赢得观众的掌声,得到最好的回报。


你们是壁画事业的未来,你们承载了复兴壁画艺术的重任。不要放弃初衷,坚持自己的艺术理想,这是导师们最希望看到的,也是我们对你们的期待。


壁画系主任

唐晖

2022/ CAFA 壁画系


图片

图片



转眼你们就要毕业了。你们读书的这三年赶上了人类历史的大时代。世界正在激烈地重组,人类又一次站在十字路口,这么精彩的而危机四伏的世界,人类最期待伟大的作品来重建自己的感官、信念和认知。荷尔德林说: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拯救。


你们/我们都是幸运的。比起抗日战火中颠沛流离弦歌不辍的的前辈们,我们是幸运的。而支撑着他们的和支撑着我们的是同一种力量,同一种基因。


今天一天都在看着你们的毕业创作,看到很多同学关注生态,很多同学关注算法中何以可能产生诗学,很多同学关注屏幕前和道路上的劳动,很多同学关注神秘、记忆和爱情,但不管各自的关注从哪里切入,最核心的概念总是交流。


在这个见面变得珍贵的时刻,交流并非缺席,只是需要不断地去重新发明。而我们的工作正是为了重新发明交流而展开的实验。在这样的实验中,我们将与毁灭的力量展开赛跑。


这场游戏一开始就无法退出。但起码这一关你们就要打通了。此刻你们皮肤光鲜,血条饱满,装备酷炫。祝你们未来有打不完的怪,有无穷的升级。


实验艺术学院院长

邱志杰

2022/ CAFA 实验艺术学院


图片

图片



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师生们努力克服了疫情对学习、创作与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以优秀作品证明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希望同学们都能成为满满正能量的人,懂得去珍惜生命中每一段体验。相信经历风雨后我们一定能见到彩虹!


祝展览圆满成功! 


城市设计学院院长

马浚诚

2022/ CAFA 城市设计学院


图片


图片



又到毕业季,疫情三年,大家坚强地走过来,真是辛苦了。值此大疫之年,大家能克服困难完成学业,是一件值得庆贺的大喜事,在此祝贺大家顺利毕业,获得学位。


世界显然已经不太平,要保卫来之不易的盛世,需要我们所有人努力。希望你们走出校门,不忘校训,为国家的艺术管理和美术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为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


我们身处大争之世,勿忘践行者盛,用你辈之所学,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

余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