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嘉德艺术中心苏州新馆首展,当代艺术四十年新叙事

2022年6月1日,嘉德艺术中心以一场盛大的国际当代艺术展,宣告嘉德·宥爱艺术中心正式向公众开放。今后,长三角区域在苏州打开了一扇全新的窗口与全球艺术进行对话合作,公众也将以更便捷、更近距离的方式触及代表国际水准的艺术作品。

嘉德·宥爱艺术中心坐落于风景如画的苏州阳澄湖畔,是首个以生命为核心主题的国际一流艺术中心。首展命名为“万物有时”,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探索“生命”主题,汇聚全球百余件当代艺术的原作珍品,力图呈现出当代艺术生命转向的脉络。此次首展阵容强大,共计41位中外著名艺术家的代表性作品参展,不少作品在国内是首次亮相。

罗伯特·劳申伯格摄影作品

展品包括国际知名艺术大师罗伯特·劳申伯格、达明安·赫斯特、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以及张洹、荣荣、杨福东、崔岫闻、张大力、王庆松、海波、曹斐等著名当代艺术家的摄影原作。此外,还有中国当代艺术四十年发展历史的代表性作品参展,如张晓刚、尚扬、毛焰、高氏兄弟、岛子、杨重光、马轲的作品。展览更特别邀请到丁方、巴荒、杨飞云、孟禄丁、张群等艺术家在20世纪80年代创作的作品,极其珍贵和罕见。最具视觉冲击力的当属刘亚明的两件巨幅油画作品有幸得以同时展出,其中一件长12米、高9米,尺幅达108平方米,是史上平面尺寸最大的布面油画作品,现场效果令人震撼。

刘亚明《苍穹之眼》

刘亚明《世纪寓言》

展览分为三个单元,构成中国当代艺术的生命叙事,可以称为一代人的艺术精神史。第一单元“记忆:一代人的怕与爱”,回看20世纪八十年代的艺术史,从历史记忆中打捞中国当代艺术启蒙时代的焦灼与希望。第二单元“失忆:日光之下并无新事”,审视20世纪九十年代以来的当代艺术史,从超验维度评判其历史价值。第三单元“医治:相信未来”,突出医治、修复的生命概念,倡导当代艺术主题的生命转向。

丁方《悲剧的力量之二》

马轲《沙尘暴之九》

策展人郝青松说,把当代艺术放回当代社会发展中,放到全球化与东西方交流互鉴的历程中,不仅能捕捉到历史的走向,更能理解生命的去从。“当我们把当代艺术四十年发展的代表性作品汇聚到这里,本身就在书写一部当代的精神史。”

嘉德·宥爱艺术中心1号展厅一隅

嘉德·宥爱艺术中心一隅

嘉德·宥爱艺术中心2号展厅一隅

付小桐《洛河图解》

该艺术中心把自身定位为开展艺术交流的国际平台、同时也将成为公众理解当代艺术魅力的体验场馆。“我们希望在年度当代艺术系列展中,用十年的时间来梳理当代艺术的生命转向。每一年的当代艺术展,都从生命视角拟定展览主题,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和邀请艺术家创作和展出,通过展览呈现独特的生命艺术体验。”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