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李荣海捐赠书画作品42幅 八吨巨型端砚等艺术品204件 鼎力捐助力推山东曹县文化建设

​  7月16日,群贤毕至、齐聚一堂,在以著名书画艺术家李荣海斋号命名的山东曹县“耕夫草堂”内,举行了李荣海夫妇向山东曹县人民政府捐赠仪式。仪式由菏泽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刘芸主持,李荣海作了感怀发言,曹县县委书记赵福龙向李荣海颁发了“心系家乡、情洒故里,卓越贡献艺术家”荣誉证书,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孟令选接受捐赠。中垦基金秘书长王力强致辞,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生宏讲话并宣布捐赠作品展开幕。

  李荣海曾任中国文联事业发展部常务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他先后被山东省、市等有关单位评为“山东省十佳文艺工作者”;“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菏泽市文艺突出贡献奖”;“心系家乡,情洒故里,卓越贡献艺术家”等称号。他多次向家乡曹县及青海兴海县贫困山区捐款建设希望小学,资助40余名特困大学生完成学业,还捐款200万元设立了菏泽市李荣海艺术基金会,受到各界人士的赞扬与好评。

  此次李荣海夫妇共向家乡山东曹县人民政府捐赠书画作品42幅、八吨巨型端砚等艺术品204件,以回报家乡人民,促进曹县文化事业发展。

  耕夫草堂始建于2012年,为仿古建筑,建筑面积900平方米。碑墙有200余块全国名家铭文石刻和李荣海书五千三百二十五字的《常用行草字汇》,院中植有三百余年的老石榴树,仿佛述说当下与远古的文明与传说。展厅里陈列着李荣海夫妇捐赠的书画作品及珍贵的巨型端砚等艺术品,供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及游客驻足欣赏,修缮一新的耕夫草堂已经成为曹县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文章来源:书画频道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