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虚拟版护身符 陈瑞麟推出首款数字艺术“露露通·令”

2022-08-02 10:56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gif/202208/e11573b6598afadc62bc2f5e047f116c.gif

陈瑞麟合作推出首款数字艺术“HAHALULU·露露通·令”系列(露露通·大顺令)

近期,陈瑞麟(Dennis Chan)合作推出首款数字艺术“HAHALULU·露露通·令”系列。露露通·令的“通”字表达了中国人对通达、通情、通晓、亨通的向往,“通”在露露通·令系列里被赋予了护身符的含义;令”字代表“令牌”,同样具有专属性与独特性。“露露通”谐音“路路通”,表达了一种对财运、爱情、学业、健康各个人生重要道路上的美好祈愿,数字艺术的形式更让本系列具有永久性、唯一性、不可复制性。

在古代,护身符被制作成了玉佩、同心扣、长命锁、这样便于挂在身上。在现代,护身符有了福袋、御守等形式,方便人们放入钱包里随身携带。而HAHALULU数字化的“护身符”可以成为作为手机屏保、墙纸,社交媒体头像等等,为人们提供一种新的祈福方式与可能。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gif/202208/e9fe7209b0016b136902aa442d5ed6e8.gif

陈瑞麟合作推出首款数字艺术“HAHALULU·露露通·令”系列(露露通·平安令

陈瑞麟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数字艺术巧妙结合,丰富了艺术的表现形式,更使艺术更为平易近人。HAHALULU也被赋予新的生命力,希望它不仅传递中国文化精神,还能将艺术带来的温暖与希望触达到更多人心中,更希望HAHALULU能够治愈世界,为大家带来祝福。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53db782d0ea427eefcc239279b91afc5.jpeg

陈瑞麟(Dennis Chan)

跨领域创作人陈瑞麟的创作涉猎雕塑,设计,数码艺术与摄影,作为一个国际知名的创作人,他成功于2004年创立了国际高级珠宝品牌 Qeelin——麒麟珠宝,并一直掌舵着其创意。其他著名创作包括香港九七年主权移交典礼上的官方纪念腕表,以及中国台湾省的公共电话亭,其作品获奖无数,并曾于巴黎罗浮宫博物馆以及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中展销。

早在二十多年前,陈瑞麟便开始探索如何用现代手法重塑中国文化的传统图腾,其中HAHALULU及HAHAPANDA中,便可以窥探到他独特的时尚东方美学演绎。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98ef3b00f3b800ed9e1709cfc41b2a97.jpg

淮海路上的「X11」旗舰店内HAHALULU装置艺术

HAHALULU的诞生源于陈瑞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一贯的热爱与执着。他曾周游全国各地的文化景观,敦煌石窟的壮美给他带来了极大的震撼。他意识到,蕴藏无限智慧和美好寓意的传统文化正在与当代社会渐行渐远。陈瑞麟旅居海外多年,他希望能将代表中国的图腾带到更广阔的国际舞台上去,发出中国自己的声音。

HAHALULU以葫芦为造型,葫芦谐音“福禄”,承载了吉祥、福禄、长寿、辟邪等众多美好寓意,在中国传统语境中还有祝福和守护的神奇力量。陈瑞麟选择葫芦这一家喻户晓的形象作为媒介,初心是希望中国的声音能触达到更多人心中。他将葫芦的概念带到个人的艺术探索之中,重塑传统葫芦形象,赋予葫芦新的生命,努力在中国传统与当代艺术中寻找平衡,HAHALULU因此应运而生,带着创作者对中华传统文化和艺术创作的爱。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9c0163eff84cb009e58f3824d7961e32.jpg

淮海路上的「X11」旗舰店内HAHALULU装置艺术

​HAHALULU融入了对快乐本源的思考,透过HAHALULU亮晶晶的大眼睛,我们似乎看到那不曾泯灭的童真,是最原始的快乐,是颗赤子之心。所谓赤子之心,就是孩子本来的心,是不经这世间的造作后的心。陈瑞麟创作HAHALULU,希望每个看到它的人都看出会心的微笑。艺术家向世界和所有观众献上这样一份真诚的心意和美好的祝福,他希望HAHALULU传递这份祝愿和爱意。

HAHAPANDA重塑了憨态可掬、纯真可爱的大熊猫,陈瑞麟打破了黑白的固定用色,五彩的熊猫以有趣的姿势给来者传递祝福。HAHALULU系列也延续了HAHAPANDA的一贯风格,赋予葫芦新的生命,以兼有快乐(happy)与和谐(harmony)寓意的HAHA作为主基调,融入了对于快乐本源的些许思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0acd2ac31c82b57a8966c9afb7e6eb3a.jpg

HAHALULU在2021年第九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现场

无论是珠宝设计还是艺术创作,陈瑞麟始终聚焦于以现代设计表达传统元素,不断探索如何用当代美学与创意重塑中国文化的传统图腾。在2021年第九届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上,HAHALULU艺术装置首次亮相,不论上户外广场还是室内展台,HAHALULU都引起了围观与赞叹,无数装置艺术与国潮爱好者驻足观赏,被HAHALULU极致而纯粹的快乐形象感染。

此外,HAHALULU也以虚拟现实城市艺术项目将实体艺术展与数字艺术相结合,为人们带来一场跨越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破次元之旅。粉丝们除了逛展和收藏之外,还可以与HAHALULU来一场亲密的AR虚拟互动,随时随地云撸小露露,与他们拍照合影,将他们带到自己的生活中。目前,HAHALULU艺术IP已经走过了上海、深圳、成都、武汉等潮流文化城市,HAHALULU步履不停,它的身影也会出现在拉萨、海口、海南等地,将温暖与爱传播开来,这将是一场关于心灵的美好祈愿以及积极乐观的身体力行,艺术贯穿古今的精神力量将得益于现代科学更加有带入感;这更是一剂唤醒城市的治愈能量,HAHALULU式快乐将为多个城市带来焕新色彩。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