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疫情催生出的艺术蓝海 嘉禾网拍迎来百期嘉年华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8/9d60e64c1510abb9fc2391dd8c98b5ad.jpg

上海嘉禾拍卖有限公司的嘉禾网拍本周迎来了百期嘉年华,这是由新冠疫情而催生出的一片蓝海,被上海嘉禾这匹拍卖界的黑马抢占了风口。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后,全球艺术品市场遭遇停摆,就是在这一片困顿迷惘中,上海嘉禾于2020年2月25日推出了嘉禾网拍小程序,举办“益起善,共抗疫情”首次网络拍卖会,共筹得善款37.6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支援抗疫前线,为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送去爱与温暖。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b11811c5e56ad62e8a9d1701610306d3.jpeg

以善与爱为起笔,嘉禾网拍在疫情中迎难而上,乘势而为,连续推出“每周艺拍”,聚焦于中国传统书画和海派艺术,释放数字科技带来的巨大便利,将服务意识与互联网思维相融合,很快便异军突起,短短两年半时间,已经做到了百期之巨,推出近300个专场,上拍近万件拍品,积累线上客户2万多人,成交额近2亿元,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艺术品网拍的头部企业。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86d0fa744173a7f716e6f9df4f854d94.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a46e0fd95e1776ca66fd58d89fdcd5e6.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df5d72d764ead19cbac79843f754e71c.jpeg

网络拍卖具有上拍快、成交快、结算快的优势

相比传统的线下拍卖,网拍更有灵活性,具有上拍快、成交快、结算快的优势。而针对网拍买家看不到实物等不利因素,上海嘉禾基于互联网思维,推出有针对性的举措,比如由众多书画名家的后裔弟子组成的“鉴定天团”进行拍品把关,艺术名家直接参与网拍的直播导赏等等,目的就是让竞买者买得更放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dba24ac9f2e6d274f69a6ea8a81d9809.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82d0d7f35a213c9074096a4608eb4c79.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4003dda75c0973091ddb6e1f866fa4bb.jpeg

海派名家后裔弟子参与嘉禾网拍的直播导赏

在各项有力举措的保驾护航下,嘉禾网拍越做越顺,即便在今年上海疫情封控最艰难的两个多月里,嘉禾网拍也没有停顿,依然保持每周上线2到3个专场,因此,2022年上半年,嘉禾网拍的成交额已经超过了2021年全年。

上海嘉禾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辉表示,因为疫情影响,上海嘉禾的线下拍卖受到限制后,我们做出快速应对,将拍卖转移到线上进行。对于艺术品拍卖来说,由于网络的覆盖面广、受众多、成本低,而且快捷,很快就成为一个趋势,如今已经出现了几百家甚至上千家艺术品网拍。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e5acc4a44c9edfc2d7cd1bae17212b2b.jpeg

上海嘉禾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魏辉

魏辉表示,上海嘉禾注重的是拍品质量,也注重每一期的推广。“每周艺拍”现在已经形成了每周二就是截拍日的概念;我们推出了不同的网拍专场,书画是主打,还有紫砂、老酒、瓷器、翡翠等等,选择市场都能接受的价格,吸引更多的人来参与。这次嘉禾网拍百期嘉年华,我们推出100件书画作品,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嘉禾,重视网拍。我认为,线上拍卖将来可能会替代甚至超过线下拍卖,因为它是一个高频率的交易,而且成本是在不断减少,大家对于嘉禾网拍质量认可的基础上,参与度一定会越来越高。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83b0009978cbc61835d15eaa28aca050.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5e588004784d4f4cd3af8f1eade595aa.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81164455768e4bc1df1d8ad862face2f.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08/bb1a3a5efd912877c44a1186692ce396.jpeg

​刚刚上线的嘉禾网拍百期嘉年华包括了四大专场。其中,《娄江风华》——食砚斋主人珍藏翰墨丹青专场聚焦于食砚斋主人宋玉麟先生的收藏,他自幼在其父宋文治先生影响下学习绘画和书画收藏,父藏子承,子又递新,专场拍品均为食砚斋主人经年累月潜心收藏的书画佳作;《艺海集臻》——名家书画作品专场中佳构荟萃,囊括了程十发、陆俨少、唐云、谢稚柳、溥儒等众多名家精良之作;《禾风曳竹》——名家成扇作品专场和《翰墨寄情》——同一藏家及同一上款作品专场拍品也是来源可靠,品质上乘。

为了让买家获得更直观的感受,进一步了解拍品,嘉禾网拍将于8月12日晚19点举办百期嘉年华的直播导览。

本次嘉禾网拍百期嘉年华,也将与线下拍卖形成有机联动,成为8月26日至28日在上海静安昆仑大酒店举行的2022年上海嘉禾夏季艺术品拍卖会的一道美味“前菜”。

作者:詹皓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