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自然之丝”公共艺术计划" ——摩登山海经"艺术工作坊招募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8/e4ae957f434bfb15a9ba99d383a0d516.png

在你生活的城市中,

你有观察到身边无处不在的艺术作品吗?

有近距离感受它所表达的含义吗?

活泼可爱的年纪,热爱艺术创作的你,是否也想有一个机会将自己的作品以另一种形式展示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呢?

你是否留意过地铁站中的艺术作品呢?

那些蕴含了艺术、文化、科技与历史的艺术作品,你是否为它驻足停留过?

你是否也有自己对艺术的独特诠释,想将自己的作品也融入其中呢?

现在欢迎每一位热爱艺术的你积极参与到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自然之丝”公共艺术计划中,与艺术家和设计师一起,为城市公共艺术品的创作增添一份属于你的创意和印记。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8/533a65b5f1064d2c76d324f10bc9aafc.png

海洋是孕育生命的摇篮, 充满了生机、奇幻与神秘。在深邃浩瀚的海洋世界中生存着什么样的奇异海洋生物呢?  它们有着怎样的外表、性格、超能力和喜好呢?

本次“摩登山海经绘画工作坊”将带领大家通过视觉图像拆分与重组的再创作过程,设计奇幻的海洋生物。

同时在“摩登山海经塑形工作坊”中带领大家设计出将奇幻海洋生物变换成可以供人们休息的座椅,让人们在休息的同时感受到来自海洋世界的温暖。

活动主题: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自然之丝”公共艺术计划——"摩登山海经"艺术工作坊

活动时间: 2022年8月13日—8月22日

活动地点: 华∙艺术沙龙(华∙美术馆西侧)

参与年龄:6-16岁

深圳地铁公共艺术项目参观:2022.8.13 (周六):10:00-11:30 (限定30人)

参观站点:福田口岸站、福民站、南坑站

* (外出参观活动,全程需亲子共同参与)

艺术工作坊:

[摩登山海经] 绘画工作坊

2022.8.13 (周六)

14:30-16:00 (限定20人)

17:00-18:30 (限定20人)

[摩登山海经] 塑形工作坊

2022.8.14 (周日)

10:00-11:30 (限定20人)

15:00-16:30 (限定20人)

[摩登山海经] 绘画工作坊

2022.8.21 (周日)

10:00-11:30 (限定20人)

15:00-16:30 (限定20人)

[摩登山海经] 塑形工作坊

2022.8.22 (周一)

10:00-11:30 (限定20人)

15:00-16:30 (限定20人)

*(名字相同的工作坊,课程内容也相同,请择一报名即可)

所有创作作品将经专家评审筛选出入围作品,入围作品有机会在艺术家和设计师深化设计后,呈现在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自然之丝”主题段公共艺术作品中。此外,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10名幸运小作者参与后期艺术家和设计师的设计深化创作工作。

主办方将在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自然之丝”公共艺术计划落成时,邀请入围作品的参与者参加,现场颁发参与证书,并参观“自然之丝”主题段公共艺术落成作品。

专家评审(按姓氏拼音排序):

程  荣  地铁集团代表

方立华  OCAT深圳馆副馆长

郭悦华  亿万光年教育联合创始人、设计师、策展人

李  震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北京央美城市公共艺术院艺术总监

刘晓辉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壁画系副主任

刘  磊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与公共艺术促进中心主任

王  铬  广州美术学院建筑艺术设计学院副教授

张  昊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SGDA)主席

关于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自然之丝”公共艺术计划: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12号线“自然之丝”公共艺术计划是以自然疗愈——自由及生命的“云海歌谣”为主题,由儿童/小小少年和艺术家共同参与的大型公共艺术实践作品,呈现参与性、开放性和在地性等特点,公共艺术计划注重艺术与人、环境、城市、自然之间的联系,也让大家了解和体会参与性艺术的社会意义与价值。

“自然之丝”公共艺术计划由深圳地铁集团与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联合主办,北京央美城市公共艺术院承办,亿万光年教育组织协办。本次活动将共同探索在地铁的特定空间中,构建公共艺术与城市、社区、学校和家庭之间的紧密连接,进一步拓展公共艺术的新的可能性,让艺术点亮生活。本次活动将招募儿童/小小少年为地铁12号线进行艺术创作,入选的作品手稿经由艺术家和设计师深化设计,最终将在12号线地铁站“自然之丝“主题段内实施并呈现。

活动须知:

1. 本次活动免费,需预约,请扫下方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8/2bfd316928ab555e54ad0a3efe6632ef.png

2. 因疫情防控需要,活动参与者需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或当日(24小时内)核酸采样凭证(记录),配合测温,人员信息登记,扫描场所码,出示绿色健康码、行程码,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以上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时调整,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3. 本次活动中, 所有参与者的作品的版权属于主办方,学员及家长均不向主办方主张任何权利(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著作权等各项权利);

4. 主办方将全程记录和传播本次活动。活动期间,主办方对活动参与者在活动过程中所有记录的照片、音频、视频、图像享有合法使用权;

5.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主办单位:深圳地铁

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OCAT)

承办单位:北京央美城市公共艺术院

深圳市中世纵横标识有限公司

学术支持: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城市设计与公共艺术促进中心

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公共艺术研究中心

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

协办单位:亿万光年教育

媒体支持:腾讯、雅昌艺术网、艺术中国、艺术商业、新浪地产设计、网易设计、99艺术网、绝对艺术、Hi艺术、视觉中国、在艺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