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22-2023年)招募倒计时

2022-09-06 10:13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gif/202209/610da0092229750e801c62d083b24321.gif

由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美术馆承办的“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2022-2023年)”招募倒计时8天“。

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以下简称“驻留计划”),是中国第一个由学院发起的针对广大青年艺术学子的纯公益帮扶计划。驻留计划从2012年开始筹备,至今已经迈向第十个年头,资助了来自国内外艺术高校毕业的青年艺术学子266人(次)。2020年1月,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正式从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移交美术馆进行统筹和管理,这样的转变已经延展到艺术人才培养模式到青年艺术家助推机制的改革,同时也通过美术馆这样一个学术平台为该计划的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驱动力。

2022-2023年度驻留计划鼓励有艺术创作才能和艺术梦想的青年艺术家,毕业后能够积极在艺术领域进行持续的创新实践和深入的学术研究。

驻留招募

2022-2023

招募对象:

全球高校艺术类各专业毕业生、艺术创作者、青年策展人等。

要求:

30周岁以下,(1992年7月11日后出生)具有中国国籍,暂无全职工作(在校生、正在接受其他驻留项目资助者请勿申请)。

招募人数:

30名

艺术创作类型

绘画、雕塑、实验艺术、手工艺术、设计艺术、艺术管理(展览与策划)等

驻留时间:

2022.10.9-2023.6.30

驻留地点:

四川美术学院虎溪公社艺术家工作室(重庆·大学城)

我们提供

2022-2023

工作室

驻留艺术家约30㎡/人,驻留策展人约20㎡/人

补贴

每月提供创作补贴1000元/人(税前)

成长平台

驻留期间学校将通过举办学术沙龙、讲座、艺术创作与分享工作坊、工作室专家走访、驻留艺术家推荐等形式为驻留艺术家搭建成长平台;驻留策展人负责策划驻留计划相关展览及学术活动。(驻留艺术家在驻留期间至少要参加一次驻留工作坊)

驻留管理

2022-2023

1、入选驻留计划者将与学校签订《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协议书》。

2、入选驻留计划者接受四川美术学院研究生处日常管理,按照《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实施与管理办法》规定进行管理。

驻留要求

2022-2023

1、驻留期间遵守学校管理办法、驻留管理要求,突发疫情时,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管治。

2、驻留期间需至少参与一次驻留工作坊,配合驻留期间开展的学术活动。

3、驻留艺术家驻留完毕后无偿捐赠1件(组)驻留年度展展览作品(需学校审核通过后)给四川美术学院,若未入选年度展或者年度展作品未通过学校审核,则另选作品进行捐赠审核;青年策展人由主管单位进行综合考核。

驻留申请

2022-2023

四川美术学院2022-2023年度青年艺术家驻留计划申请表(微信平台: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提交内容:

电子申报表1份、演示文稿PPT1份。

格式要求:

1、电子申报表:提交电子文档1份,电子文档新建文件夹以 “院校-姓名”为序命名(如“四川美术学院-李佳”)。

2、演示文稿PPT:演示文稿PPT要求包括申报表的主要内容,图文并茂,页面控制在20页以内,以便于专家组会议评审,恕不接受现场报名。

3、提交时间:

2022年7月15日—9月13日(24:00截止)。将电子申报表和演示文稿PPT(或者PDF文件)提交至招募邮箱:otto@museum-scfai.org

驻留评审

2022-2023

由驻留计划主管部门美术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初审结束后,将对申请人采取线上面试的方式进行最终审核。评审结果将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官网驻留计划主页、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公众微信平台上公示。

微信平台: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

官方主页:https://www.scfai.edu.cn/museum/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