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正在展出 | 启皓青年艺术家支持计划及作品展《缠绕剧场》

2022-09-22 09:41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c6e2ef9fd8c172974987c8a86b35d28d.png

“如果城市像个剧场,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剧场中的一个角色,在尽心地创造自己独一无二的生活作品。”参加启皓青年艺术家支持计划的综合材料艺术家慕晨扬这样形容她对“剧场”和“创作”的理解。此次名为《缠绕剧场》的联展由北京启皓文化基金会发起并主办。共有五位青年艺术家慕晨扬、关子音、向武、魏晋、经傲参与,并带来六组作品展出。

此次展览以纤维艺术为主要媒介,截取了其中最常见的编织形态,用综合材料的创作以及装置艺术,完美地在启皓中庭呈现了颇具戏剧舞台效果的展览。策展人马豪表示,工具的出现、技术的发展及材料的创新,为纤维艺术带来了更多的可能性。此次展览虽然以纤维艺术为主要媒介,但创作过程中艺术家也采用了多样性的综合材料,这种材料与手法间的转换,也是一种对表达边界的探索。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0e20f9215cc919e10b64e3eaed09130f.png

启皓北京展览现场

在他们的创作中,慕晨扬将日常性的编织与玻璃材料进行了结合,转化为装置艺术,织物的帽子形式被艺术家赋予了更多奇妙形态。艺术家为每一件作品创作了不同的故事和性格,悬挂在舞台中央,仿佛一个个小精灵,用奇妙幻想的姿态激活整个舞台。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b46aa542a5e0efa468c6e1f5ac7e1b67.pn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6f85db86346a71a40240b9e9ff05d869.png

慕晨扬,《我和我不着调的朋友们》/ Soul Station

毛线、玻璃

尺寸可变

2022

关子音在她的艺术实践中形成了独特的视觉语言,以毛线为媒介,编织出充满色彩与律动的场景将其细腻的情感倾注其中,是对艺术家个人生活的情景重现。她通过分享自己的生活体验将观众带入她的世界。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b2256169bd53713a3ab7e45879a67de4.pn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988b282bed0e414d246576c5e46567f0.png

关子音,《八人行》/ Eight Person

帆布上综合材料

200cmx200cm

2016

向武将不同材料综合运用来探索纤维艺术,纸张、布料、现成品在他的创作中都成为了给观众塑造剧场式的体验的手段。运用布、线、纸、木、金属等材料他营造出了丰富且具有戏剧化的场景,表达了艺术家个人对生存环境的反应。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dd696527ce6bba2aa046e299fa2a9154.pn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f7769d7f1c2f8c73ec376fd2a46fd176.png

向武,《月亮和太阳之间有一条河流,它的背脊是时间的骨头》

There is a river between the moon and the sun, and its back is the bone of time

布、线、钢筋、铁丝、钢板、不锈钢板、石膏、纸黏土、鸟笼、铅板、木箱、玻璃、丙烯、陶瓷等;

2022

魏晋的刺绣艺术与软雕塑完美融合了叙事性和表演体验。艺术家对自然中有机生命的观察、对装饰艺术和器物的形式美学的痴迷,以不同文化语境下的符号,图案和传说故事作为线索,塑造出充满仪式感的场景,他在寻找一种可以通过与服饰和行为艺术的跨界方式,来探究材质、机理、身体与场域之间的关系,这种独特的风格在他的个人剧场中展现。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13428723cda966f03801a3888ee64358.pn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88cc7773f30603521acc25770addc4b4.png

魏晋,《花蕊萨满》/  The Shaman of the Flower

羊毛织毯、棉线手工缝合、毡帽、金属支架、焊接金属配饰

H:100cm  D:30cm

2021

在经傲的创作中,纤维又成为了一种充满张力的牵引,金属形态与将其缠绕串联的线产生共生关系,金属的冰冷和力量感衬托出丝线的脆弱,挑战着观众的视觉体验,她在创作与思考中不断“重新认识”与“互相磨合”,不断体验“控制”与“自然力”的关系。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088597939a0eb40a2801c29399f0ba97.pn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44ae3a2caba2a161ea9b65ca55125052.png

经傲,《Hold in Play》

铝,陶瓷,木头

2021

H:152cm W:146cm

北京启皓文化基金会于2020年发起启皓青年艺术家支持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主题展览、讲座等多种形式的艺术展示及对话活动,发掘和支持当代青年艺术家,并通过主题的设立和推动、线下的实体展览,鼓励艺术家与来自社区成员及更广泛的公众,开展充满趣味性的实验及深入探讨。

《缠绕剧场》展览将在启皓北京人文社区的中庭进行为期2个月的展示。

艺术家简介: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5f9150bd21ab0fed917b6ff56df2f9ff.png

慕晨扬,综合材料艺术家,1990年出生于山东烟台,201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实验设计系,并于2019年在美国罗彻斯特理工大学美国国家工艺系玻璃艺术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620270eedf798b7ff556eb3f7ee107a0.png

关子音1995出生于中国河北,2017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获绘画专业学士学位,2018毕业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获纯艺术专业硕士学位,现工作生活于北京、石家庄。她的艺术创作关注一个生命个体存在于世间的多维度感悟,呈现个体生命最本真、感人的力量。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7999ba8d875ca4c7407dc1c954588109.png

向武1993年出生于湖南,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系,后就读于莫斯科国立工艺美术大学理论研究学院并获得博士学位。向武的创作主要关注“选择”和“时间”两个主题,以此表达对生命的理解。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62e6e2242553cf2347c62716c2066564.png

魏晋出生于1996年,现就读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雕塑专业博士,研究方向为公共艺术,导师为董书兵教授。2019年他毕业于格拉斯哥美术学院雕塑与公共艺术专业,获学士学位。2021年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斯莱德美术学院雕塑专业,获硕士学位;魏晋的作品被英国新当代艺术协会选中,并在英国苏格兰皇家美术学院展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9/d86dbd7b56384b7c21d4674963ce24c5.png

经傲出生于1993年,现工作生活于北京。她毕业于伦敦大学金史密斯学院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经傲的个人创作主要围绕声音展开。在探索不同声音的过程中,一系列采用不同的质材和全新的艺术样式的雕塑 、行为、影像作为发声材料,在不同环境中应时而生。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