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解码 ——第六届天河区公共雕塑艺术节”开幕

9月20日,由VT101维多利广场、广州市雕塑学会、尚榕美术等共同主办“解码——第六届天河区公共雕塑艺术节”在广州市天河区 VT101维多利广场圆满开幕。本次展览由常芳担任策展人,展出陈志明、陈芳玲、程一峰、 邓显雄、符伟亮、何锦华、何景松、洪波、姬舟、康聪泽、梁永标、林庚荣、林向荣、裘科斌、孙志光、谢国欢、杨昌全、杨坤、张敏丹等19位雕塑家的24件雕塑作品。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ad74a6d6bf432e9b5a2b0e3289ad3951.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e09220c9d56ace76bfee0998c14a893a.jpg

“天河区公共雕塑艺术节”六年来始终坚持通过公共艺术展览的形式,为城市带来美好回忆。本次展览以“解码”为主题,通过公共艺术展览的形式,充分展现当代雕塑的多元化与生活交织的特色。展览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时空、人与自身等不同维度展开讨论,通过对公共空间、公共场域的营造,艺术家、作品、观众、场域共同构成一个饱含深意的编码、解码的过程,从社会关切、普世价值的角度触动更多的观众。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fc1a25654bd77013e1c535099545128a.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4ea067cfa24e1df378c3b3cf0ee4a2e2.jpg

本次公共艺术雕塑节中的参展作品既有梁永标、洪波结合时事的“绿码”形象;程一峰、康聪泽、孙志光超时空、意想奇特的雕塑作品;还有何锦华、姬舟、林庚、张敏周、陈芳龄、杨昌全以夸张的人物形象传达深沉之爱;同时也不乏有陈志明、符伟亮、何景松、林向荣、谢国欢、杨坤、裘科斌、邓显雄卡通可爱、浪漫诗意的作品,类型丰富,让观众在参与作品欣赏的时候更加深切感受到艺术所带来的美好与乐趣。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ecacebf7533d0a29b0c4d825840204cc.jpg


此次展览为共同建设美好湾区,将艺术生活融入到广州城市,搭建一个雕塑艺术与大众沟通对话交流的重要平台。这也是一场艺术与生活深度链接、审美启蒙以及文化民主化的实践案例。展览以一场公共雕塑艺术创作交流分享会拉开帷幕,带来了一场“艺术家与策展人”不同视角深度探讨的精彩对话。

除此之外,展览期间在VT101维多利广场规划有多场精彩的公共艺术互动活动与公众产生深度链接,欢迎关注预约。

展览将持续到11月17日。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84b6acf2f87eb557d43680029ab18e66.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833a394f532e1c91f14e7487c7d39195.jpg

前言

人之认识世界的过程都是由恰当的精准与肆意的曲解两部分构成,经济和技术变革的力量使越来越多的消费和娱乐无限增熵,也在精准之上堆积了更多的迷眼乱花,而试图拨开浮华亮片找到一些真正的线索,正是无数艺术家为之奋斗的母题。

艺术创作犹如一座座山峰,朝向不同而风景各异。作为人类控制物质和创造力的象征,对于以空间为生的雕塑作品来说,艺术家们通过不同的材料和语言埋下来自现实生活的文化隐喻,通过图式、符号、文本、场域甚至现成品等多元形态表达自身关切,如同微型剧场,借助某一个凝固的时空瞬间建构出一个永恒的精神体,使冰冷无生命的物质外壳涌动着无尽的生命能量,同时巧妙地引导观众与作品互动,也不断叩问或者提醒观众重新思考和出发,这如同复杂的编码过程。

艺术的本质是能量的表达,在美好雕塑中,人们常常能感受到一种强烈的内在冲动,不再是仅仅再现现实,而是创造一个同样强度的现实。本次展览参展的24件雕塑作品,艺术家们从人与自然、人与社会、人与时空、人与自身的关系和状态进行创作提炼和概括,同时转化为艺术代码,当代艺术和现实生活在这样的叩问中,时而密切,时而疏离,同频的有心观众能够将接受到的符号或代码还原。当代艺术的文本和语境是和其他媒介发生关系时才被演绎出来,正是通过彼此勾连,艺术家、作品、观众、场域共同构成一个饱含深意的解码过程。

歌德曾经说过:除了艺术之外,没有更妥善的逃世之方;而要与世界联系,也没有一种方法比艺术更好。感谢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六年来坚持以公共艺术雕塑展的方式为这个城市带来美好回忆,也让我们通过展览所呈现的拥有塑性、启发思考的雕塑艺术作品所蕴籍的时空能量和三维代码来重新审视自身和世界。

常芳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6f5ef57c7aec15fb7b27704c218619a9.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09/f3ce7e1192fdeacdee09e32b28044a01.jp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