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现场 | 这个黄金周 “艺术上海”联袂“第一百货”开启艺博会3.0

2022-10-01 09:01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675e4280c9def83ebff7c6bb0a3d9a5e.jpg

2022年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启动现场

从左到右:周明 、顾之骅、李栋、王鼐、濮韶华、金韶靖、杨震华

作为今年上海正式落地的首个艺术博览会,2022年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在南京东路上海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开启。

从10月1日至10月7日,C馆7楼的超4000平方米里,30家知名参展艺术机构参展,不囿于当代和经典板块,还新增了数字藏品和元宇宙机构。

此外,艺博会期间部分参展作品在现场和其数字藏品同步发售,以延展艺术交易的互动空间,创造新艺术价值。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a871bf2c01187a4bde41b41d3c1b595b.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c316862100c6926b6592f18b51a74259.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8983b3abb5eaa57c8309d8116cfb7909.jpg

2022年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现场

本届“艺术上海”从上海世博展览馆迁至南京东路步行街,首次以艺术赋能地标型的商业综合体,开启了3.0版的艺博会新篇章。目前,“策展型零售”的商业体已受到了消费者认可,引导商业体进行艺术“渲染”。品牌艺博会得发挥多年沉淀的艺术资源优势,与商业综合体相向而行,以实际行动响应了文旅融合这一号召。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a59140a1457de4975bd38148db549591.jpg

艺术上海总策展人、上海东浩兰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之骅

“艺术上海”总策展人、上海东浩兰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顾之骅表示:“艺术博览会的运营模式要求变,疫情来袭危中有机,努力将艺博会单一的交易形态向艺术消费转变,这符合当下的艺术发展潮流。此番探索尝新,‘艺术上海’将依仗百联旗下的商业综合体里的流量空间,将‘艺术上海’LOGO设计融入到商业综合体里,与社区融合,与消费握手,与流量联通。”

这次联手为参展商带来了更多丰富的行业优质资源、资讯、人脉,充分把握疫后艺术品交易的黄金窗口时机,推进艺术行业迅速发展、艺术品交易额快速增长。

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办场地,第一百货商业中心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家国有百货零售企业,坐落于“中华商业第一街”南京路,东连外滩,西牵南京西路,是融合了消费、旅游和文化元素的步行街,也是当之无愧的上海文化名片,在此举办艺博会,也是充分挖掘了上海老派建筑的历史价值。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5e2530f6b615a66d8761a29f251db0ea.jpg

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维刚

因此第一百货商业中心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维刚也表示:“艺术流入到商业体,让消费者在购物消费同时沐浴到文化熏陶,这是面向未来的模式。过去艺术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是有消费场景的限制,美术馆或者博物馆。这次我们希望把这个艺术反哺到大众,需要我们进行新的商业探索。我觉得将来,商业发展和艺术策展融合会成为我们的未来,我们希望可以在这块领域精耕细作。一些日系百货会欢迎艺术家工作室入驻,艺术家和顾客现场互动或者即时演示创作。在中华商业第一街的黄金点位,诸如此类的新的艺术概念有望被下载,把艺术品鉴赏、艺术体验、亲子艺术活动、元宇宙数字艺术融合在一起。”

“艺术上海”希望,在国庆黄金周重启的这场展会,可以鼓舞艺术同道,为受疫情冲击和停摆后的上海艺术市场提振士气。同时,结合文化与旅游和流量,最大程度地释放品品牌艺博会的影响力。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00ad9803584326b9ecfc80a0222fc2d1.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62ab7c4141331a9163b9b81824fcac9d.jpg

2022年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现场

现场上海本土老牌画廊八号桥艺术空间占据艺博会的头部展区,继续呈现海派艺术名家作品,以及青年艺术家的工笔佳作。来自长沙的优版权没有带来一件画作,这家从事数字艺术藏品的机构带来了“二维码”,带有版权的NFT数字头像《当代青年状态图鉴》,数字头像售价不足100元,这是“艺术上海”参展画廊首次现场发行认购数字藏品,销售人气颇旺。起点中文网人气作家耳根的小说尚未发布故事情节,但合作的数字藏品已经可预订,WEB3的新鲜玩法在“艺术上海”现场露头。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0fd15860eb61aa1df3a432a42b312b59.jpg

2022年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现场

在潮玩数字艺术方面,诗意美学·元空间和主办方“艺术上海”共同呈现“元上艺术周”,兵马俑和毕加索的和平鸽获得了联名潮玩,身穿铠甲的跪俑经过中国艺术家的二度创作,变得时髦创新,艺术机构作品规划了类似BEARBRICK的潮玩发展路径。

视觉系画廊(厦门)油画家游敬升是第三次参展“艺术上海”,也是今年他第一次在国内参加艺博会。他带来了浪漫紫色的江南风情油画系列,售价在10万-20万。画廊负责人说:“原先报名参展,都因为各地的疫情耽搁了,所以很珍视这一次和长三角藏家面对面的机会。”

而东轩拍卖带来了著名油画家罗中立早期作品、赵无极作品(HC版),大师名家助阵吸引眼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31b089c0ff47902e5f077c9eb78b4193.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58f0b8c612e9ea546e4d3044d142eaa5.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4865c4b672a5f01e4362064552d03c4d.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df3d753eed71047a1c18cbefc05ffc48.jpg

2022年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现场

这并不是“艺术上海”与商业综合体联手的首次试水,此前,曾于梅龙镇广场合作,在暑期率先开设“达·芬奇的人生密码——纪念达·芬奇诞辰570周年大师创意设计还原展”,主打亲子同游,实现“艺术+”的普及效果,也为周边食肆带去了客单。据透露,在浦东陆家嘴、徐汇区、黄浦区等黄金地段,“艺术上海”正在遵循WEB3.0业态下的转型思路,逐步布局中。

本届“一带一路”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由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主办,上海百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东浩兰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特别支持。

2022艺术上海国际博览会

时间:10月1日-10月7日

地点:上海第一百货商业中心C馆7楼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