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现场 | 金秋10月 戈壁上的《大地之子》来到了上海

2022-10-06 12:32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88ccdce34301989c261e6a5f35838a68.jpeg

“大地之子·梦游记”限时体验展

在甘肃省瓜州县戈壁滩上,有个头部紧贴着沙漠,屁股朝天,安然入睡的巨婴。这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当代雕塑艺术家董书兵创作的《大地之子》。

万物大集携手X11,希望多维度展现大地之子的美,于是把在瓜州广袤戈壁酣睡的《大地之子》,带入繁华现代都市上海。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d2f281c4bbb0c2a1744bd3d5f3b5c613.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e929534c0b0f6a994c3202cf08bc2550.jpeg

“大地之子·梦游记”限时体验展现场

这个10月,“大地之子·梦游记”限时体验展在全球潮玩文化潮流零售品牌X11(上海旗舰店)对外开放。

体验展现场结合光影科技与涂鸦艺术,邀请光影创意团队“万物夜问”与涂鸦艺术团队“TAG”,开始一场触动全感官的沉浸式艺术体验,将千年敦煌戈壁文化以限时体验展的形式带进潮玩集合店。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22ddc2f9c0d123ff464a8694a0861a7f.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5f4fb1080fc1decf1dfd822410e8ee9b.jpg

“大地之子·梦游记”限时体验展现场

《大地之子》作为雕塑品与公共艺术装置,呈现出低密度的静默之美,靠近大地之子时,让观者不禁放慢脚步、放缓呼吸、认真感受,浮华的心境也逐渐平和。环境的广阔,亦造就感知的辽远与宽广。

自诞生以来吸引众多游人慕名前往,已成为现象级的破圈艺术IP。《大地之子》的内在力量与人们的情感需求一拍即合,在抖音、小红书等主流社交媒体平台引发关注与热议,线上产生了近5亿的流量。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7e79320fbc9cc9f0365d0b35d8ec99fd.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fc58dffc185caab645cc6132d1c782d4.jpg

“大地之子·梦游记”限时体验展现场

而光影艺术是现阶段较为接近元宇宙概念的体验模式,体验者可以实现裸眼、无穿戴设备的实时近身体验。“万物夜问”在此次展览中开启一场沉浸式时尚光影秀,借助于创意科技,弥合时间与空间的间隙,攫取流动着的万千奇景,投注于梦境中的大地之子。在这里,大地之子开启梦境大门,流沙、宇宙、深海、碧空……使人仿佛坠入另外一个时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3dac2951f762ebd43d222698c4a6e0f3.jpg

涂鸦艺术团队“TAG”创作现场

涂鸦艺术团队“TAG”以长达2.5米的大地之子为画布挥洒创意,把街头涂鸦进行图形化解构,将涂鸦艺术中具代表性的喷漆肌理从墙面剥离,提纯至大地之子主体呈现;并利用大面积的镀铬色展现生命的纯粹。现场进行创意涂鸦快闪表演,为观众带来视觉艺术与表演艺术的双重享受。

展览通过第一视角的沉浸式光影体验,增强观者的感知纬度、体验层次、群体共鸣与底层记忆。带领大众潜入大地之子的种种梦境。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8967e963c1a61b9026e7b5f0267e12d6.jp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bdb7363d689962ece2a4de255da68a7b.jpg

全球首发的大地之子《梦·游》系列新品

此外,X11(上海旗舰店)也随展览同期全球首发大地之子《梦·游》系列新品,包括大地之子《梦·游》系列之银光白、大地之子《梦·游》系列之湖海蓝、大地之子《梦·游》系列之玄黄金等三款。系列同名产品包括实体艺术潮玩与数字艺术藏品,购买实物潮玩可获赠同名数字艺术藏品,全球限量各1118。以不同艺术形式,展现大地之子的奇妙梦境。

大地之子《梦·游》系列之银光白以无边无垠的宇宙为灵感,使大地之子拥有富有空间感的新场域,呈现出具有未来感的科技与金属分裂感,象征着梦想的无限可能性。

大地之子《梦·游》系列之湖海蓝灵感来源于大地之子头顶瓜州澄澈的蓝天,这一抹蓝让人联想到波浪翻滚的海洋、海鸟翱翔的碧空。身着湖海,心有穹空,湖海蓝是远方与拼搏的代表,在梦想的征途中一往无前。

大地之子《梦·游》系列之玄黄金灵感来源于唐玄奘西天取经的故事,是袈裟上的金色镀边,是佛光普照的瞬间。玄黄金寓意着人们对追梦的热忱与坚定,不论再困难的事情,终将尘埃落定。

从瓜州戈壁到上海,从艺术IP到潮流生活方式单品,大地之子以神奇的梦境之力,疗愈抚慰着现代人的内心,展现着中国传统的“情景交融”之美,又在与当代艺术与表现形式交错并行的碰撞中不断创新发展。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