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北京银泰中心魅力焕新 新增设立两件巨型艺术品雕塑

2022-10-10 10:42

2022年10月18日北京银泰中心即将迎来十四周年庆,本次将以“拾极而上,泰势驷兮”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拾极而上,泰势驷兮”寓意北京银泰中心一步一个台阶向上攀登,也如骏马驰骋,乘时乘势,“驷”不可挡。

作为银泰基业集团旗下旗舰项目,十四年来,北京银泰中心在服务和品质方面不断提升,力争打造各区域协同发展的高品质精致大社区,满足所有客人的多方面需求。近年来更着力于打造CBD区域艺术高地,成为了长安街沿线地标性项目。

十四岁生日前夕,北京银泰中心历时两个多月,完成了项目外围西侧园林的升级改造,并新增设立两件巨型艺术品雕塑,为北京银泰中心的公共区域增添艺术气息,焕发全新活力,也为北京CBD营造了富有魅力的国际化文化区域,塑造CBD国际艺术名片。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cf55c7f055277239937c4b85ec4d5e5b.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e0429bf588100e3ba54caaa77d6a0d6f.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df1fbf0bbb4f685516752224df805d53.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7f4954b52a8d1f6a067edd9c20dc7501.jpeg

《倚春风》

出自著名艺术家郑路,作品从中国古典牡丹绘画中汲取造型灵感,以具有当代性和时代感的材料和语言重新演绎,创造出充满动能的巨型牡丹雕塑。它具有纪念碑式的尺寸,灵动婀娜,扶风欲舞,极具东方韵味。作品整体采用不锈钢结构,叶片表面附着太阳能板单元,用以吸收太阳能。上部花瓣安装LED灯,夜间利用储存的电能使花瓣上的灯光亮起。在此,在太阳能板既是作品的能量来源也是恰如其分的造型手段,体现了艺术家对新材料、新语言的探索与研发,在全球气候危机与“碳中和”的时代背景下,引发人们对于生命进化与能量转化的思考。

艺术家介绍

郑路,中国新一代雕塑和公共艺术的代表性艺术家。1978年生于内蒙古赤峰市,2003年毕业于沈阳鲁迅美术学院雕塑系,2007年获得北京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他曾赢得 L.V.M.H. 青年艺术家大赛大奖,于2006年远赴法国巴黎国立高等美术学院深造。公共艺术是郑路长期的创作和研究方向,秉持着一种“并非把一件雕塑放在公共空间中,而是要最大程度靠近公众”的创作意图和态度,郑路坚信公共艺术指向一种可以整合音乐、互动体验等多种元素的广阔领域,它应与它的受众——即处在公共空间中的人,发生真实的交流和关系。他希望公共艺术能够如同节日一样唤醒人类共识,体现创作者面对公众时足够开放的诚意。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33007089b6419d84ef2715a54c962356.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fd9a65cbec8ac1ed85d9b129524781d4.jpeg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0/f4af118b73ec44f571122d5f070ee625.jpeg

《交泰云环》

出自艺术家王成普,作品以循环交织的线条为造型语言,寓意生生不息,万物更新。金属色的线条在扭转缠绕中获得体量感和丰富而微妙的色泽变化,充满动势的造型与北京银泰中心庄重典雅的建筑形成对比又巧妙互补,散发出一种无形而强大的张力。

艺术家介绍

王成普,1987年出生于山东省聊城,2017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硕士学位。现工作和生活于北京。王成普长期在空间领域 、探索装置和绘画作品的构成秩序。他的作品在记忆空间的基础上将梦境的超现实形状赋予抽象地形式之中。视觉假象,和知觉的错误感知,是他惯用的策略。王成普常常通过线的平面和空间之间的悖论,将形象重新编码使作品呈现特殊的空间形态。

除了外围环境的提升,北京银泰中心in01今年也进行了公区环境升级及商业品牌更新。本着以社交为中心的精神,打造一个集潮奢品牌、时尚运动、优质餐饮、独特购物体验于一体的创意空间,在保留高端品类的同时,引进并调整更多潮流化品牌。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