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创艺灵感空间数字艺术展“岛” 破壁虚拟与现实、赋能数字艺术行业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67423d54ce17e31fbb3b0440d4b53c1d.jpg

2022年9月9日到25日,由创艺灵感空间IN-HUB x ICONIC主办的实体数字艺术展“岛| DAO–孤独地联结”在英国伦敦举行,线上展览将继续进行到10月30日。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73a0586e1d0879afa8e8fe2828293309.jpg

数字艺术在伦敦邦德街橱窗前亮相

本次展览缘起创艺学院创始人王佳颖与艺术家张佳的一次偶然对话,虚拟艺术家大多在网络媒体进行推广,很少有实体空间可以展示作 品。创艺空间 IN-HUB 决定联合 ICONIC 活动创始人郭思达,将位于伦敦地标店的邦德街橱窗改装成虚拟艺术展厅。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63758d5c6634b77164966e5e35ef743d.png

展览开幕式现场,活动主理人 Julie、创始人王佳颖、联合创始人郭思达 (自左向右)

本次虚拟艺术展以“DAO”这个元宇宙自制生态概念为主题,模拟这样的 自制形式,聚集 20 位全球数字艺术创作者,作品包括数字绘画、3D 建 模、虚拟世界观、NFT 虚拟产品、AI 生成图像等多种形式的数字艺术。希 望通过在一块屏幕上滚动播出不同艺术家构建的虚拟世界,引发人们对元 宇宙的畅想,一起成为见证这个时代到来的一个小小环节。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fc18e868e127d32f6ac75b46bc7963cf.jpg

2022年9月拍摄于英国伦敦 

创艺学院创始人王佳颖,艺术家Moi,艺术家Danni Zheng,策展人瑾瑶,活动策划人 Julie(自左向右)

策展人张佳,今年刚刚毕业于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她表示:DAO是一种基于社群而建立在区块链基础上的去中心化新型自制组织,在 DAO 里,人人平等共同参与经营,是一种更好的数字化的人类协调机制,使全世界的资源都能汇聚在一起并相互合作创新。在中文语境中,DAO 又与‘岛’同音,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在虚拟世界中,每个艺术家创造的数字艺术品都像是一座独 特又孤立的岛屿,以去中心化的形式各自存在,但又在这个世界中独立的 相互连接着。”

为此,IN-HUB x ICONIC 集结全球 20 位数字艺术家,在伦敦闪亮登场。本次展览诣在凝聚艺术家创建的虚拟世界图景,破壁虚拟与现实,以此探讨去中心化的新型生态,为数字媒体艺术提供新的现实的联结形式,赋能新兴艺术行业。

本次展览涵盖三大主题,参展的 20 位艺术家或虚拟艺术工作室:

虚拟未来主题: aio0o0o0、Dolores Wang、Jing Xu、CATTIN TSAI、Yuan Zheng

虚拟时尚主题:: e-ternity、Siyun Hung (Moi)、Mid9Rocket Studio

虚拟图像主题: Danni Zheng & Suting Han、Dexter、DOU SHA, Iyvone Khoo、NONISM、Webson Ji、Liam Pitchford、Xinyu Shao (Stacy)、Ivan Felde、Marco Rodriguez、Ozan Turkkan、ShiShangYou

策展人:张佳 策展执行团队:尹珮宁,孙乐,刘嘉慧,瑾瑶

▍参展艺术家介绍 (A-Z)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34661eebfc39bbeb836ce405ccddc819.jpg

艺术家:-aio0o0o0

参展作品:

Prototype0026Shattared Heliocentric Orbit近⽇轨道

随着我们对物理世界的缺失,技术和感官、美学和伦理、虚拟性和现实的融合就像泡腾片的气泡。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88aaccdc0527f0dffc297ecfdc5d9e8e.png

艺术家:CATTIN TSAI

参展作品:

双重梦境  DOUBLE DREAM

灵感来源于闽南的习俗“跳火群” 象征着新生与对新的一年(轮回)的新的期望与憧憬。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32ef9f0a38f5f80f9c959a884611616a.jpg

艺术家:-逗砂

参展作品:Golden Flower

取自荣格的书《金花的秘密》,道教经典《太乙金华宗旨》里提到人在禅定的时候可以看到金色的花,荣格管它叫曼陀罗,又称生命之花。这个作品是想表现在深度冥想的时候的神奇体验。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996301e1d0e3a3f73aafdb8f83e15774.jpg

艺术家 黄子忠(Dexter)

参展作品:

Meta-prosthesis

Meta-prosthesis探讨了将自然和人工合成以提高环境设计性能的潜力。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40c0b6a61a7843ec6c834f177c064578.jpg

艺术家: Dolores Wang

参展作品:近未来数字化语境下人类关系重塑计划

2020年新冠疫情常态化的世界背景下,信息化的生活逐渐变成人类的主流生存方式,人与人、人与社会以及人与自然的关系发生着悄然变化。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619e587f4988caa730d9ac14f862770c.png

艺术家:Danni Zheng & Suting Han

参展作品:Submerge

《Submerge》是一部将来自海洋的声音与景象重现并加入数字虚拟影像和传统作曲的实时视听演出。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1a574e4ca6c241605ec2919d6a0111b5.jpg

艺术家:Iyvone Khoo

参展作品:Solaris dreams

Iyvone与海洋生物学家Michael Latz合作,观察浮游植物的生物发光现象。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e79cdd93646e408ea46fea53cbbec779.jpg

艺术家: Liam Pitchford

参展作品:Lavender (Living)

薰衣草作为一种数字芳香疗法。以一种协调的方式移动的活物,给房间带来一种安宁的感觉。薰衣草有助于将你的思想转移到一个唯一的焦点上,并消除日常生活中的杂乱。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5fc71f29037445a93b2ef526c42b726d.png

参展作品:The Circle Reveals

该作品虚构了一个叫作Cir-clean的系统,可以创造出最环保的NFT作品并且交易。在观众体验过这场沉浸式虚拟NFT世界后,我们希望引导他们思考如何寻求更好的方式让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和谐共存。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1614fa9c128173634023a7b2beee9f0b.png

艺术家:Official e-ternity

参展作品:SYMBIOSIS

该作品的灵感来自于自然和数字时尚的共生关系。借助生态变化,呼吁消费者和品牌为改善环境及保护动物付出行动,减少能源的消耗、浪费及其对生态系统和动物的灾难性影响。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a301a515fba431852295ea458dcbd861.png

艺术家:Siyuan Huang (Moi)

参展作品:NON-FUNGIBLE-LOVE

该项目创造了40颗NFT 电子钻石并模拟了现实生活中的消费主义,创建出一种新产品用来测试观众的反应。 当你在购买时,你在购买物品本身还是其宣传的附加值?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575d713842674f23c66106fa4a267cd4.jpg

Nonism诺尼泽姆

参展作品:New Landscape NO.1

世界是非物质的、无序的、静态的, 没有任何实体。人、动物、植物都是一体的,流动的。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05e85b77206701f16d329de3a25c74bf.png

艺术家:吉麟 Webson Ji

参展作品:IMITATION

波纹可以是什么?如果我们打它、挤它、揉它、吹它,然后发生什么?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564ab7c32768789e38f68040ed951bd9.jpg

艺术家:Xinyu Shao(Stacy)

参展作品:Jess

作品基于现代社会无形的科技统治渗透到私人与公共的空间,通过影像和声音可视化的形式,企图重塑人们对于自我的认知形态的崛起。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5606507ed138bd28277fb2afcaa2127b.png

艺术家:徐婧Jing Xu

参展作品:Post-Human Angel: Living on the Boundaries

在这个项目中,我想质疑在一个由男性叙事主导的世界中女性情欲的表达。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43ec6b05c6895939f6cf8792e33f8fef.jpg

艺术家:袁正

参展作品:Plantadia

项目Plantasia,是数字时尚艺术家Circle与数字艺术家Yang的合作项目。项目中使用多重数字技术作为媒介,他们试图建造一个后人类超现实主义的世界。艺术项目包含了对后人类时代中的人类身体,生态植物,信仰等议题的探讨。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52fb233b80fa18215c49838c9d80abd5.png

艺术家:Ivan Felde

参展作品:第25个宇宙

作品展示了一个更高维度的宇宙,它过于抽象,我们人类无法理解。

我们生活在3d世界中,却不知道或不理解它的不同之处。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10/79a05e83ddc725cf3d897da3dbca4c14.png

艺术家:Marco Rodriguez

参展作品:VISIONES

“VISIONES”代表有机和非有机形式的统一。所有对象都意味着合并,并重新创建新的实体。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g/202210/06644594d856177b8614772d152b9039.jpg

艺术家:Ozan Turkkan

参展作品:trans_form

“trans_form”是过渡形态上的数字视觉诗歌,是对生命的身体和社会的转变。在生物学的进化论中,它用来描述所有生物的中间形式,包括活着的和灭绝的,它们最终是由一个不间断的下降链连接起来的远古单细胞生物共同的祖先躯干。是一个关于探索过渡形式的算法生成艺术的实践。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