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inner flow青年艺术家群展探讨“图像的反叛”

2022-11-12 10:03

2022年11月10日-11月13日,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与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同期召开。

泡泡玛特旗下青年当代艺术机构 inner flow ,除了在ART021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中,携众多合作艺术家及限量艺术雕塑亮相之外,更在上海油罐艺术公园1号罐设置独立展览单元,以「油罐里的12幅画」为主题,展出12位国内外艺术家的12幅精彩画作。展览以“图像”为讨论中心,铺陈青年当代艺术中对绘画这一传统媒介的思潮转变。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1/1cae376b5596dc6a8d77b8dd8d393b35.jpeg

“油罐里的12幅画”,油罐艺术公园展览现场,2022年

此次参展的艺术家中,有60年代出生于德国的Erik Parker,有70年代出生和成长在中国香港的刘建文(Michael Lau),也有生于80年代90年代,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艺术家。他们生活在不同地域文化环境和不同时代背景下,其中一些已经在大众文化领域有了广泛的影响力。他们的创作手法和想表达的内容各不相同,但同样都在以图像性的绘画回应当下这个时代的精神面貌和个体生存困惑。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1/52448c4a86ab3e4bc7fe202e807fb7b2.jpeg

“油罐里的12幅画”,油罐艺术公园展览现场,2022年

开幕当天,inner flow主理人Lang向现场的媒体和嘉宾分享了此次展览的理念:“城市化的现代生活对我们的影响越来越广泛和深入,互联网快速传播的图像充斥着我们的视觉。我们开始反思图像,认为图像是使我们不深入思考的肤浅的表象。但我们同时也认为,在凡事讲效率,循规蹈矩的生活里,图像依然是一种更直接、更强有力的表达。这种对抗理性系统的个人化表达是我们认为的图像的反叛。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展览的呈现,来重新思考图像性绘画在当下新时代的使命。”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1/64102213960f60e137e118d4eb9e3c89.jpeg

“油罐里的12幅画”,油罐艺术公园展览现场,2022年

展览从两个方面试图理解图像的反叛。一是图像体现在产生机制上的反叛性,通过展览选择的作品,可以看到更多的创作手法融入到了绘画的语言当中。二是这些艺术家们作为典型的当代社会结构下流动于多重身份的群体,他们如何通过图像性的绘画进行个体身份的反叛。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1/6b30cf454ad1992d0155e05682406b06.jpeg

“油罐里的12幅画”,油罐艺术公园展览现场,2022年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陈羽丰也分享了展陈设计的思路:“我们在现场营造出一个开放式的分割空间,将这12位出生于不同年代和地区的艺术家的12件作品并置于一个完整且分割的展厅场域当中,观众并不会感觉到一种时间和空间的分割感,而是能在这片图像的矩阵当中找到关于绘画的精神性的关联,以及创作者个体对当下时代的回响。”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jpeg/202211/2aab62f8295affd20092ad08f4a7e120.jpeg

“油罐里的12幅画”,油罐艺术公园展览现场,2022年

自2021年创立以来,inner flow以开放、前瞻性和可持续性为理念,致力与全球新锐艺术家合作,基于对艺术的尊重和理解、对时代和市场的认知与深度参与,扎根于艺术与社会实践的土壤,向观众呈现经典、独特、前卫的当代艺术新图景。本次展览的参展艺术家Lang、赵一浅、没影、FELIX_勺子此前已经与inner flow合作推出艺术衍生品。

据悉,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inner flow美术馆已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预计将很快与广大艺术爱好者见面。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