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你能从这组海报里看出多少伦敦地铁的秘密

2016-02-25 10:53

  伦敦地铁是很受世界关注的城市地铁,它地处伦敦这座国际大都市,这是部分原因,但也因为这里总有有意思的事情发生,人们常常围绕它提出很妙的想法。比如说地铁站内的告示牌,经常有意无意地表达立场,完全是经典英式幽默的缩影(“逃票者,必被剧透星战剧情”)。跟它有关的设计也不少,除了常规的车辆设计,设计师对于地铁图、改造地铁通道和废弃线路,都有创新的提案。

  也许没有谁会专门表白说我就是爱伦敦地铁,那毕竟太 drama 了点,但很多人确实对它是有点感情、好奇和向往的,哪怕这仅仅是地铁。如果你是这群人中的一个,那你可能很喜欢下面这组关于伦敦地铁的海报。

  这组共 11 张海报出自澳大利亚平面设计师 Nick Barclay 之手。海报风格极为简洁,但是颜色鲜艳,信息很丰富。每幅海报上是一条地铁线路,颜色对应该线路在地铁系统中的颜色,并且附上与之有关的事实。

  从一张海报中你会知道线路形状是怎样的,你会了解到这一站开通的时间,有多少站,具体是哪些站,过去有哪些站,线路的长度以及承载的人数。在看这个海报之前,我从来没意识到 Waterloo & City 线这么短,只有 Bank 和 Waterloo 两站,而跨区的 District Line 就很长,足足 60 站。每年夏天都很多人乘这条线到伦敦的南边看温网公开赛。

  以下多图预警。

  以下为其中一部分地铁海报,更多设计请移步其官网

  Nick Barclay 是位颇有名气的平面设计师,因为他的风格真的很强烈。大部分设计作品都可以形容为极简,只用最简单的颜色、几何图形和线条来表达意思。有时候这些设计简单而意义明确,有时候则让人困惑,也可能你想了好一会,但在最后猜到的时候不得不感叹它的妙处。

  他其他作品包括《星球大战》角色系列,每一幅海报代表一个角色,但只用三种颜色来刻画。

  鸡尾酒系列。

  去年我们还介绍过 Nick Barclay 的极简品牌 Logo。Barclay 对这套设计的说法是:“Logo 在人们心里已经根深蒂固,我希望打破它们并极简化,看看人们是否依然能从中辨识出这些品牌的原型。”

  以及电影海报,用圆形表达一切。

来源:新浪收藏当代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