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刘立宇、保罗·劳迪萨双人展启幕:因深蓝而发生的相遇

2018-08-07 11:44

艺术家保罗·劳迪萨 艺术家刘立宇

开幕式现场

北京吉利华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景利(左)、艺术家刘立宇(中)、艺术家保罗·劳迪萨(右)

开幕式现场

  2018年8月5日《蓝调》——刘立宇,保罗·劳迪萨双人展在上海BA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吉利华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青云艺术园,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协办。

  此次展览是两位艺术家围绕一个共同主题——深蓝色而发生的一场相遇。

嘉宾合影

意大利华人艺术家协会王圣文主席(左)、艺术家刘立宇(中)、艺术家保罗·劳迪萨(右)

  保罗·劳迪萨与刘立宇初识是在罗马,她的玻璃装置作品一下子引起了他的兴趣,并希望对她进行深入了解。从她玻璃作品如水般的透明质感中,保罗·劳迪萨看到了自己运用色彩的方式:在稀薄中寻找其本质。

展厅现场

  刘立宇创造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她作品的主角浸润在潋滟的水色中,深蓝色较为常见,然后,这些主角又变成梦幻世界里的演员,这不禁让人想起了胡安·米罗(超现实主义艺术大师)。

  这位中国艺术家,她的作品已经进入到国际性的探索领域,如同过去的许多艺术家一样,她通过传统的匠心和精湛的技巧,将山河湖海等主题变成了艺术的一部分。

  玻璃构成一种暗示,把我们送入一个平行世界,在那里,艺术就是主角,就如同我的作品一样,都是在“透明”中追忆其他世界留下的痕迹和风景拼图。

展厅现场

  保罗·克利(20世纪杰出艺术家)曾在他的摩洛哥之行发现了很多色彩,刘立宇的作品使用了这些缤纷的色彩,让观众仿佛看到了莱昂切洛·莱昂纳迪(意大利雕塑家、瓷器大师)的瓷器作品。

  这次画展是一场旅行,也是一个契机,将见证两位艺术家如何演绎艺术无国界,诠释艺术是连接彼此、相互了解的土壤。

静观

蓝色童年

蓝色记忆

蓝调

  刘立宇,1999年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装饰艺术系,毕业后赴英国胡佛汉顿大学留学,学习玻璃艺术。2004年归国,先后任职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中国国家画院公共艺术研究院。

  作为中国当代玻璃艺术的开拓者之一,她多年来坚持以玻璃为原材料进行创作,以玻璃艺术来描绘多彩人生。多幅玻璃艺术作品曾在798艺术区、国家博物馆、韩国首尔、英国胡佛汉顿大学等举办的艺术展上进行展出,其中作品《生存No。1》更是被中国美术馆永久收藏。

  材料的运用是当代造型艺术表现的重要特征,而刘立宇正是中国当代玻璃艺术的开拓者之一。源于对这种媒材的特殊认识与感情,她深深地为玻璃那种透明和坚硬的特性所着迷。刘立宇还通过教学和各种艺术实践来推动中国玻璃艺术的发展,为中国玻璃艺术走向成熟做出了贡献。

近似彩虹

不可能之旅

太阳黑子

神奇的景色

  保罗·劳迪萨 Paolo Laudisa,1951年,出生于意大利巴里。

  意大利著名当代艺术家,现任罗马美术学院版画系主任,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客座教授

  1975年,在佩斯卡拉的Cesare Manzo美术馆崭露头角。

  70年代末至80年代初,活跃于巴里的Bonomo美术馆。

  曾为罗马现代国家美术馆做过大型装置设计,同年,在巴黎参加由Gina Pane主办的主题为“躯体与空间”的研讨会,为期3个月。

  1985年,受邀在贝尔格莱德大学Kulturnog Centra美术馆做个人展览,主题为对红黄蓝三原色的研究。

  1988年,在纽约的Wessel O'Connor美术馆举办个展,其主题灵感来自于博尔赫斯《蓝虎》--在颜料与胶水下暗藏着几何线条的残影;同年,在罗马Lidia Carrieri美术馆举办个展,其主题与禅学相关。

  1991年,应邀参加由Achille Bonito Oliva主办的佩斯卡拉Fuori Uso展;同年,应邀参加由Giuliana Stella主办,位于Jean-Claude Arnault美术馆的与H.H.LIM的共同双人展。

  同期任职于Valencia的Pasquale Lucas美术馆。

  同时,他参与了台湾高雄美术馆的意大利当代艺术联展,并被美术馆收藏了其2幅作品。

  之后,伦敦New Art.杂志刊登了Andreas Papadakis, Clare Farrow及Nicola Hodges撰写的有关他的文章报道。

  展讯信息:

  蓝调/Blues

  艺术家/ARTIST:刘立宇、保罗·劳迪萨 Paolo Laudisa

  展期/DURATION:

  2018/8/05—2018/9/15

  地址/ADDRESS:

  上海市浦东新区滨江大道4288号负一楼BA艺术中心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