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安云设计中心|杜蒙:火与晶体的诗意共生


编语:「炙热元素」是安云设计中心最新举办的艺术家联合展。本次展览以“金属”、“陶瓷”、“玻璃”三种材质为媒介,通过它们与“火”的关系的探索,阐述人类原始情感的多样性。艺术家杜蒙在「炙热元素」中的参展作品分别选自她的“消逝的风景”作品系列和“你是否读出了我的世界”作品系列。在本次艺术展中,杜蒙的玻璃作品再次从“记忆”的视角诠释晶体与火的诗意共生。还有一周即将结束的安云艺术展,不可错过。



           

关于展览

         

     图片由安云艺术艺术设计中心提供


人类文明从普罗米修斯盗取的火种开始,在火的运用中发展,周而复始,最后又带着以火为名的理性批判精神,探寻人类的起源与意义。人类所热爱、敬畏的“火”由物质转变成理性精神的象征,也成为炙热的情感载体。


安云最新展览以“炙热元素”为主题,由李荣蔚担任策展人,邀请卞晓东、不造BUZAO、Jule Cats、戴睿琦、东长工作室、杜蒙、郝振瀚、侯晓晖、黄季、Ryan LaBar、Theis Lorentzen、柳溪、任鸿飞、万里雅、王画、伍艺麒、徐蕊、徐子薇、YDMD工作室共19位艺术家及团队,探索并讨论“火”与“金属”、“陶瓷”、“玻璃”三种材质的创作与表达的命题,展现三种材质之于火中诠释的多样性及情感的复杂性。


物质元素在艺术家的手中重组,新形式不断从多种材质的结合中产生,艺术家对世界的独特看法也随之凝固其中。如果说金属是火与千锤百炼的结合,陶瓷是土在浴火中的华丽窑变,那么玻璃便是火与晶体的诗意共生。


火的炙热不仅关乎它与元素的组合创造,更是艺术家个人情感的极致表达。艺术家以满怀的炙热作为指引,用流动的生命力去探寻、创造并描刻自己的轨迹。人的生命也许不及物质元素长久恒定,但感性中流动的炙热将人类的生命力赋予物质元素,让它们以理性的形式,继承我们生命存在的证据。



【展览时间 DURATION】2020年7月11日 - 2020年10年11日

【展览地点 VENUE】深圳市福田区平安金融中心PAFC Mall 3楼


安云艺术设计中心

AN+ Art & Design Center

3F, PAFC Mall, Ping An Finance Center, Futian District, Shenzhen





部分参展作品


/消逝的风景/

「消逝的风景」的创作灵感来自于杜蒙在家乡北京的成长记忆。两幅作品中印刻的图像也可以追溯到一段她在2009年的记忆。城市在时代的流动中就像一直被上漆的老墙板,北京的拆迁与动荡同样抹去了属于一代人的老北京城。而「消逝的风景」上的镂空处理手法正在黯然讲述那部分缺失。

 向右滑查看更多

<消逝的风景>-1, 2013. 玻璃, 综合材料, 茶. 80x80x1.3cm


向右滑查看更多

<消逝的风景>-2, 2013. 玻璃, 综合材料, 茶. 80x80x1.3cm


/你是否读出了我的世界/

而在「你是否读出了我的世界」的作品中,杜蒙依然在静静讲述着在她记忆中的故事。作品中的女孩头像与右边透视玻璃体之间的映射关系,让参观者在欣赏展览之余,还如身临一幕幕奇幻又古怪的小剧场。


<你是否读出了我的世界> No. 4, 2017. 玻璃, 综合材料

32x12x15cm

                                                      摄影:徐徵明



<你是否读出了我的世界>No. 3, 2017. 玻璃, 综合材料

32x12x15cm

                                                        摄影:徐徵明





<你是否读出了我的世界> No 4, 2017. 玻璃, 综合材料

32x12x15cm

                                                               摄影:徐徵明



<你是否读出了我的世界> No. 6, 2017. 玻璃, 综合材料

32x12x15cm

                                                               摄影:徐徵明


<你是否读出了我的世界> No. 11, 2017. 玻璃, 综合材料

32x12x15cm

                                                               摄影:徐徵明








艺术家



杜蒙(b.1986, 中国北京)

2008年本科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2013年毕业于美国罗切斯特理工大学玻璃专业,并作为驻地艺术家留校,目前工作和生活在北京。她的作品经常参加美国,中国,以及欧洲等地的国际展览并屡获奖项。近期展览包括:《杜蒙:烬》,否画廊,纽约,2020;《杜蒙:间》,上海玻璃博物馆,上海,2018; 《金泽国际玻璃展》,石川县四国文化中心,日本,2016,《流变:2015年青岛当代玻璃艺术展》,青岛,2015;《上海艺术设计展》,上海设计博物馆,上海,2013等。2016年6月她在否画廊举办个展《杜蒙:退火》。2016年,她荣获金泽国际玻璃大赏荣誉奖(日本金泽)。2018年,她荣获第47届国际玻璃艺术大会新锐艺术家奖(意大利威尼斯)。2018年4月她在上海玻璃博物馆举办个展,是迄今为止在上海玻璃博物馆举办个展的年龄最小的艺术家。


艺术家网站:https://www.fougallery.com/artists#/dumeng


扫码查看更多艺术家信息





否画廊




否画廊成立于2013年,是一个位于纽约的新型有机艺术社区,坐落在一栋始建于1905年的褐石建筑复式公寓中。否画廊相信艺术是一种整体生活方式,并致力于推广和展示反映时代精神的艺术家和创意项目。我们认为当代艺术界应该推荐综合的、可持续、具有精神性的实践项目,并探讨当今社会面临的关键问题。否画廊是对现有商业画廊单一运营模式的抵抗,是探寻自我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精神栖息地。秉信艺术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否画廊选择生动而灵性的原创艺术作品,定期策划常规展览。此外画廊定期举行以艺术为载体的跨领域活动,包括沙龙、电影放映、音乐演出、疗愈工作坊、饮食文化体验等,以呈现多元可亲的艺术空间样貌。否商店作为否画廊的延伸,出售独一无二或限量版的艺术品和设计师作品,希望通过匠心打造的“物”将艺术爱好者与创造者相连。

//410 Jefferson Avenue, #1, Brooklyn, NY 11221 纽约布鲁克林区Jefferson大道410号#1 //

开放时间:周六 11 am -6 pm

其余时间请邮件预约


媒体联络:骆紫妍,否画廊,pr@fougallery.com;作品收藏征询:否画廊, info@fougallery.com



欢迎在留言板与否姑娘交流


 | 编辑:Iris 


在中国从事音乐节策划与文创公司经营管理,后来纽约Pratt艺术学院艺术文化管理专业就读,现致力于通过策展为小众艺术形式发声。Iris在否画廊负责微信公众号运营,部分画廊平面设计及视频剪辑工作。




相关文章:

专访 | 艺术家杜蒙,玻璃艺术的别样美学

安云展览|艺术中有多少种「玻璃」的故事?

杜蒙 | 退火新生,一路成长

杜蒙:玻璃艺术 | 中国日报

Fou Select 否推荐 | 栖居在杜蒙作品中的世界🍄

作者:FouGallery否画廊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