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现场 | 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伦威克美术馆:玻璃的新形态——当下、那时

材料,在艺术作品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艺术创新的一种方式,就是对材料的研究和使用。展览“New Glass Now”通过一场全球范围内对玻璃材料的调查,展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对玻璃这种可变性强、多样化的材料进行的创新。

ZIo3eRaIxEaTUDRT2ids6H6jL8e1RP8nRHgrvHnc.jpg

Deborah Czeresko, Meat Chandelier, 2018, blown glass, metal armature, 244 x 152 x 152 cm,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2019.4.165. Photo courtesy of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New York.

史密森尼美国艺术博物馆伦威克美术馆自10月22日至2022年3月6日推出“New Glass Now”玻璃艺术展,展出来自23个国家的50位艺术家装置、影像、行为艺术等作品。正如玻璃材料的可延展性、多样性,这50位艺术家的背景也非常多样化,他们来自不同民族,有不同的文化认同,包括白人艺术家、有色人种艺术家和女性艺术家。艺术家们关注当下的政治观点,对科技和文化创新的关系进行研究,揭示被人们忽视的玻璃材料的艺术价值,并以这种材料为媒介回应当今世界的复杂性问题。

BLeqgnLlCHNXeb5KPZACSwjWzKZCtMEfIp5Dqu1S.jpg

James Magagula, Ngwenya Glass, The Chief Herdsman and His Cattle, 2018, hot- sculpted glass, 30 x 60 x 70 cm,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Gift of Ngwenya Glass, 2019.9.1. Photo courtesy of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New York.

“New Glass Now”是一次巡展,首展于2019年在纽约康宁玻璃博物馆举行(以下简称康宁博物馆)。更令人赞叹的是,“New Glass Now”是康宁博物馆目前已经历时42年的玻璃展览的第三次巡回展。第一次是“玻璃1959”,第二次是1979年的“New Glass:全球范围调查”,伦威克美术馆也曾于1980年参加了这次巡展。同时,为了使这次“New Glass Now”展览更为全面,康宁博物馆将推出一件装置艺术,名为“New Glass Then”,伦威克美术馆会同期展出。

t5lnugV2Q1sm8gGM0tOU0XwDSdOFTcDICyBbUEHY.jpg

James Akers, The Wild One (B), 2018, neon, circuit-bent toys, custom circuitry, 61 x 97 x 69 cm,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2019.4.162. Photo courtesy of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New York, © James Akers.

展览现场,无论是美轮美奂的建筑空间,还是五彩斑驳的艺术作品,玻璃材料通过艺术家的手和脑,展现了其形态的可塑性和色彩的多样性,正是呼应全球语境下所倡导的自由创新。Mary Savig, “New Glass Now”展览的伦威克美术馆协调策展人说,“玻璃为人所知的特性是透明和脆弱,因此它是很好的表达媒介。展览中的作品让玻璃的功能性和物质性迸发出新的火花,强调其当代性甚至政治潜力。”

SEUsqEQUE3mscISjOoxv1X6zFkAEQeb0Vb9sPnaM.jpg

Tamás Ábel, Colour Therapy: Washington, D.C. + Budapest and 33" Rainbow, 2017, glass, mirror, adhesive,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2019.3.33. Photo courtesy of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New York, © Terre Nguyen and Benedek Bognár.

展览作品有美国艺术家Deborah Czeresko女权主义作品“腊肉水晶吊灯”,它用腊肉香肠做成原本应该优美华丽的水晶灯,尽情的批判了玻璃吹制领域被男性控制和主导的现状。来自非洲南部的内陆国家伊斯瓦蒂尼王国(原斯威士兰)艺术家James Magagula,在其生活的恩贵尼亚小镇上是玻璃吹制技艺数一数二的艺术家,他用高超的手工艺,把环保玻璃吹制成一群牧牛,描绘了一幅非洲南部富庶生活的民俗景象。

xGBmSVmZ5Qv8VEe0o0M49FRCVtXJuSto07at4bcG.jpg

Judi Elliott, Architecture in the Environment 2, 2016, kiln-formed glass, 7 x 61 x 61 cm,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2019.6.5. Photo courtesy of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New York, © Rob Little.

5xPBjbY7eVSO34Ww0Gs3XqM9hyKl8Eb3e0m6p8pJ.jpg

Austin Stern, Hugged to Death, from the series “Little Monsters,” 2017-18, blown and hot-sculpted glass, 56 x 26 x 23 cm,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2019.4.175. Photo courtesy of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Corning, New York, © Alec Miller Arts.

MQ2zNRuk5XzxBT89eN0iUTpdZ3aoVCN7bOI8DgFI.jpeg

RW6xTuQqhW5vKXML2HMHGBGX6gm5L74M0n3Mp1wY.jpeg

cIaiFUDTqp9EoNKovYkhatBf1Zn6sjzyhCVLuyR2.jpg

nYzxqAalBH47ccJi2s3w5zKj4ok7ekVFY7ZSbw2m.jpg

Installation photography of New Glass Now, Renwick Gallery of the 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 2021, Courtesy of Smithsonian American Art Museum; Photo by Albert Ting.


作者:泳竹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