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天然玉髓《龙腾盛世》上拍上海嘉禾首届冬季艺术品拍卖会

2021-12-30 12:43

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上海嘉禾首届冬季艺术品拍卖会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正式举槌,天然玉髓《龙腾盛世》同期上拍。

UvFWjQKJdc9fquQNXr66aptlbLOQOwlwf2zlIoGb.jpeg

大自然天工造物的神奇魅力,让人类惊叹。此块玉髓名曰《龙腾盛世》藏品整体红色、金黄色浑然天成、色彩艳丽;玉质细腻温润、晶莹剔透;龙形图案清晰可见:龙头、龙角、龙身、龙尾跃入眼帘;宛如一条踏着七彩云霞的神龙摆尾、活灵活现、冲向云霄。

此玉髓具备国家珠宝玉石鉴定检验中心《NGTC珠宝首饰鉴定证书》,编号 H — ZJS208443。《龙腾盛世》曾被多名艺术家以“龙文化”为国潮创作灵感,制作了视频短片,一条神龙从玉石中跃出画面,腾空而起。

ckSs53zvIrmv5K5cuMvdfKbYHoFZ0D9eGZNosi5F.jpeg

u0cEHqlDboiKclElttsNUVO6dVmZqFXYY8EAgFba.jpeg

龙,是中国的象征、中华民族的象征和中国文化的象征。唐代诗人李白曰“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作为龙的传人,此块天然龙形花纹图案玉髓是大自然赐予中国人最值得珍藏和传世的天然艺术品,乃天工造物,稀缺资源、十分罕见,具有“中国龙”文化的传承价值和收藏价值。

据悉,此玉髓藏品《龙腾盛世》曾在北京2017和2018中国国际珠宝展;2017和2018上海国际珠宝首饰展览会对外展出,受到国内众多媒体的关注和报道。这次经上海嘉禾拍卖行面向全球拍卖,玉髓《龙腾盛世》不知还能否留在中国或是还有机会对外展出。

uDRZEpTDqa7uMmkkhN4dX9bCh3UwuuUZipNTxz7W.jpeg

此块天然玉髓藏品《龙腾盛世》,即将亮相于2021年上海嘉禾首届冬季艺术品拍卖会,图录号2110号,于2022年1月1日10:30分《古董赏珍》专场面向全球进行拍卖。

上海嘉禾首届冬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2021年12月29日-12月30日在上海宝华万豪酒店二楼百宴厅、宴会厅(上海市广中西路333号)举办预展,正式拍卖于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举办。

7Cm6JqlgV4pj891GmGvxv76FmVcSZoe2qxY33en2.jpe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